暴雨突降 多车被困积水中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09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暴雨突降 多车被困积水中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09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暴雨突降 多车被困积水中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2018-08-16 14: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史琳禾)8月14日,暴雨倾盆,长春市蔚山路与开运街交会处一桥下通道出现积水,一辆大巴车内22人被困,长春市消防支队新区大队华光街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将被困乘客救出。

  当日8时43分,华光街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3名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大巴车已经熄火,停在桥下水中无法移动,车内有22名群众。降雨量不断增大,桥洞口附近一侧路上建有高压电输配装置,随时可能被上涨的雨水淹没发生漏电危险。

  指挥员立即命令抗洪救援突击队员携带救生橡皮艇、专用救生衣、救生圈、救援绳索等装备,在安全员的保护下,摸索接近被困车辆,通过喊话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展开转移救助。同时,对现场进行临时封路警戒,并与公安民警一同对积水周围涉险群众进行保护和疏散。装备技师通知电力部门,及时切断了高压电配送电源。9时24分救援结束。

  据了解,当天,消防官兵还完成了多起因道路积水导致车辆、人员被困的救援。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