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项峰:民航客机的“安全卫士”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15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杨项峰:民航客机的“安全卫士”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15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杨项峰:民航客机的“安全卫士”

2018-08-27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QQ截图20180827084904.png

杨项峰在放飞机轮挡。 长春日报记者 于吉 摄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小小的疏忽可能带来无法估量的后果,尤其在航空领域……”日前,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机务外场值班室,刚下夜班的杨项峰双眼布满血丝,他顾不上休息,又和同事们一起研究预防起落架液压油渗透问题。

  高中毕业,杨项峰如愿考上了民航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5年,他来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从事机务维修工作。如今,30多岁的杨项峰和他的同事们每天为上百架飞机严把安全关,保持13年零差错,成功地排除了多起安全隐患事故。

  近日,在做一架大型飞机的航前保障中,放行人员发现飞机大翼下表面有少量航空煤油滴落,随即,打电话给杨项峰,他放下手边的工作,马上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翼尖附近的一个沉淀排放活门由于封严失效产生渗油,必须马上更换航材。在更换工作中,因为活门内部损坏卡阻,不能顺利拆下,大量航空煤油流出来,直接沿着手臂流进了杨项峰的衣服里,整个后背都湿透了。正是因为杨项峰熟练的拆装,才保证了航班正点出港,可是煤油的味道在他身上几天都没有挥发掉。

  多年来,杨项峰养成了一个习惯,有空就会找来各种机型的飞机手册反复研究,同时上各种专业网站寻找最新技术资料,参考国内外各种案例与经验。

  近年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快速发展,去年旅客吞吐量已超过1000万人次。对此,杨项峰感到挑战更大、责任更重了。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提升自我。”杨项峰说,面对新形势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充实自己,为每一架飞机的安全起飞、降落保驾护航。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