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在平凡的坚守中绽放光彩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2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生命在平凡的坚守中绽放光彩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2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让生命在平凡的坚守中绽放光彩

2018-09-05 14:16 | 来源: 通化日报

  耕耘于三尺讲台,让生命在平凡的坚守中绽放光彩。通化市第一中学化学教师杜刚,从教15年,谨记“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初心,在教育的沃土上播种,先后被评为“通化市直优秀教师”“教学新秀”等荣誉称号,教学上先后获得省、市实验大赛一等奖、全国优质课二等奖,两次获得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级优课。
  杜刚坚持以身作则、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作为年级主任,他把全部的爱都投入到孩子们的身上,每天在校时间超过10个小时。哪位学生有了困难,他就想方设法解决;哪位学生思想上有了疙瘩,他都愿意帮助解开;哪位同学有了点滴进步,他都要送去一声鼓励。2011届学生冯超,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导致孩子因缺乏关照而性格孤僻、行为叛逆,让许多任课教师都感到头疼。为了帮助这个孩子,杜刚经常找他谈心。为了解家里的具体情况,杜刚趁着孩子父母回家过年的时机,顶风冒雪,走了近15公里的路,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家访是有成效的,久违的笑容又重新回到孩子的脸上,学习成绩也稳步提升,高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林师范大学。家长接到通知书时,拉着杜刚的手,泪流满面地说:“您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那一刻,杜刚再一次体会到当一名老师的快乐。
  教学中,杜刚尊重教育规律,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进入知识的殿堂。他深知没有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以及渊博的知识,很难为人师表。为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杜刚勤于学习、苦练内功,业务能力脱颖而出。凭着一股肯钻研的韧劲儿,所带班级每年的教学成绩在全年级都名列前茅。
  面对成绩和荣誉,杜刚说:“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他们用智慧和热血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内涵,用高尚的德行书写着无悔的人生!”展望未来,杜刚依然初心不改,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让生命在平凡的坚守中绽放光彩。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