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4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4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

2018-09-10 10: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2018“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


1.png


  2018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引领广大教师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吉林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师德情操,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决定追授郑德荣“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楷模称号,授予孙金士、金香花、杨凯华、王忠艳、孙秀义、常佰慧、于吉红、代福生、张丽勋、路大勇10位教师“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称号。

2.png

郑德荣家属代为领取“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楷模奖项

  发布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获奖教师人物短片和现场访谈的形式,展示了“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崇高师德。来自长春市宽城区培智学校的获奖教师代福生带着几个“特殊的孩子”和同事,为大家表演了他亲自创作的歌曲,动听的旋律和真挚的情感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获奖教师孙金士长年扎根于山村教育,能得到这样的荣誉他感到特别激动。他说,黄大年是教师的楷模,一定要向他学习,努力把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都送出大山,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整个发布会掌声不断,教师代表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王胜杰说,这些“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令他很受感动,要努力向他们学习,更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

3.png

“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代福生与长春市宽城区培智学校教师、孩子们共同演绎歌曲

  本场发布活动将于9月10日20时在吉林教育电视台播出。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