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邻里真情,不让一个人在幸福路上掉队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7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递邻里真情,不让一个人在幸福路上掉队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27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传递邻里真情,不让一个人在幸福路上掉队

2018-09-13 14:34 | 来源: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

  珲春市靖和街龙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香,自打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时刻把居民的冷暖和邻里情怀挂在心里,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办起,不让一名社区居民在幸福的路上掉队。

  在龙盛社区我们见到了正在帮助居民调解供暖问题的陈香,陈香说龙盛社区是一个多民族共同生活的社区,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朝鲜族居民,为了能和居民们更好的交流,她就利用休息时间报了语言学习班。陈香:“就怕这语言方面不通,报了学习班,也想提升下自己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吧,慢慢的去倾听,尽量的去沟通,完了我们在做详细的解释,将心比心吧咱说民族团结都是从小事开始做起的。”

  同时,陈香从社区活动入手,针对各民族各年龄层都设立了富有特色的活动室,让每一个居民都能参与到社区活动中:“咱们开展活动的时候我们都把这些各民族的居民啊都叫到一起,我们有满族剪纸活动室还有朝鲜族老年人活动室他们都定期的来读报、读书,对他们都免费开放。”

  陈香在居民眼中是一个亲切、细心的人,而在同事眼中,陈香是他们社区工作团队严厉的“家长”,社区工作人员肖阳:“在工作中平时呢她对我们要求也比较严,她是特别关注居民的生活的,有什么事都组织我们开会,然后我们整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一起商量,像大家庭一样生活在一起。”

  陈香说未来她会更细心的为居民办事,把龙盛社区打造成一个团结的大家庭,不让一位居民在幸福的路上掉队:“我希望我们班子一起把龙盛社区打造成更加团结、更加进步也更加和谐,只有把团结搞好了稳定了才能和谐,和谐才能发展,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居民的大力支持,把咱们的社区都尽己所能建设的更好。”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