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公益活动孝亲敬老暖重阳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746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庙公益活动孝亲敬老暖重阳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746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文庙公益活动孝亲敬老暖重阳

2018-10-18 09: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毕馨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长春文庙17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并举办“孝亲新时代 敬老暖重阳”公益文化活动,众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与现场老年人共度重阳节。

  走过状元桥,意为“登高望远”;穿过棂星门、大成门,来到大成殿前,文庙工作人员向人们一一敬献菊花茶,以此祝愿人们万事如意、福寿绵长,更祝福老年人身体健康、老有所乐。70岁的市民封先生手里捧着一杯菊花茶,一口一口地细细品尝,“年年都有重阳节,但今天真正体会到了过节的高兴劲儿,菊花茶也总喝,这一杯味道却更香浓。”活动现场,许多年轻人特地带长辈来感受节日氛围,看到父母在活动中享受到过节的礼遇,许多人深有感触:“父母要的其实并不多,就是我们的陪伴和惦记。”

  当日,在明伦堂报告厅,长春文庙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向大家赠送了敬老祝福糕和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