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崇高的敬意献给最可爱的人 长春市召开第21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58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崇高的敬意献给最可爱的人 长春市召开第21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2758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最崇高的敬意献给最可爱的人 长春市召开第21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18-11-07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QQ截图20181107084703.png

6日,长春市第21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孙建一 摄

  长春日报讯 (记张鑫多)红彤彤的大红花和荣誉证书,是对见义勇为英雄最真诚的褒奖。6日,市第21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对2017年以来30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

  当天受表彰的见义勇为个人,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群众,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务工青年。勇救跳楼轻生女子的李晓丽、救起失足落水老人的李冬生、勇斗行凶歹徒的武杰、制服持刀劫匪的林后健……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浩然正气的英雄之歌。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

  现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因见义勇为而光荣牺牲、受伤致残和为见义勇为作出特大贡献的13人,颁发了特等奖,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另外17人获颁一等奖,每人奖励1万元。

  从1991年我市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至今,已经涌现出1865名见义勇为个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围绕创建“最具安全感城市”目标,持续加强“平安长春”建设,加大见义勇为工作力度,先后荣获公安部颁发的全国见义勇为城市奖、组织奖和单位奖。今年10月,还在“2018中国区域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成为中国东北最安全城市。会议向全市发出“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倡议,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大力发展见义勇为事业,进一步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