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长春支队举办“爱团队、爱战友”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81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警长春支队举办“爱团队、爱战友”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81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武警长春支队举办“爱团队、爱战友”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2018-12-13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7日下午,武警长春支队机关五楼礼堂,鲜花簇拥,掌声雷动,一年一度的“爱团队、爱战友”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又一次如约而至,九位在部队各个岗位上遴选出的先进典型用“情暖军营”的事迹,讲述着一个个热爱军营、无私奉献的故事。

image.png

  为战斗力加分,为向心力喝彩,武警长春支队党委连续两年在全部队开展“爱团队、爱战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人人参与、层层行动,现已有2个集体、17名官兵被支队评为“两爱”先进典型。

  典礼上,先进典型济济一堂,胸前挂满了金灿灿的军功章,肩上斜披着荣誉缎带,他们来自基层、源于一线,用最真实的情感、最淳朴的举动为我们诠释着北国春城卫士的“两爱”精神。两年来,随着“两爱”活动逐步走入官兵灵魂深处,热闹的不仅仅是氛围,也不单单是追求“感动”,这项活动更像是重新吹响的冲锋号,给全部队带来了继续前行的无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走上领奖台的,不仅是感人至深的“感动人物”,更有激励人心的“强军尖兵”!他们中有在挑战极限时5小时做完5千多个仰卧起坐的“特战尖刀”周鹏傲、逐鹿赛场勇夺桂冠的“强军先锋”巴金钊、带伤上阵永不言弃的“铁血战士”张鹏远、把家里空调搬给战士们用的“暖心干部”丁建军、扎根基层二十年培养出上百名特战能手的“圆梦大使”庞纪文······一个个“两爱”先进典型不仅代表着这支“听党话、有担当、爱长春”的部队赓续的光荣传统,更折射出新时代春城卫士“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梦想。

  基层一线,他们是风云人物;聚光灯下,他们是耀眼明星。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颁奖典礼上,九名先进典型的家属们也来到舞台上,与他们同台亮相,为他们颁发荣誉,共享荣光,分享着满满的正能量。组织科干事周志宇的女儿特意和学校请假来参加爸爸的颁奖典礼,七岁的她亲手给爸爸带上奖牌,她说:“爸爸今天特别棒!”面对此情此景,许多官兵都备受鼓舞。支队政委常懿感慨地说:“这样的场景不需要言语,就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不需要表达,就充满了温暖人心的情怀。”

image.png

image.png

  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虽然结束,但是“爱团队、爱战友”的情怀并没有停息,这场“颁奖”的舞台正从大舞台上走向练兵场中。支队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团队、爱战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团结友爱最出战斗力”的理念融入到官兵血脉,化为前行的动力,发挥政治工作的应有效益,为部队的战斗力建设带来真真正正的提升。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来源于武警长春支队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