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面锦旗的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感人故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12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8面锦旗的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感人故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12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18面锦旗的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感人故事?

2019-02-02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8日上午,正在办公室里忙活的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基金办公室主任苏红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怀抱18面锦旗的致谢者。什么缘由让两人从公主岭市远道而来,当面致谢?18面锦旗后面又藏着怎样的动人故事?这还得从省红十字会两年前开展的一个救助项目说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党和政府的助手作用, 2016年12月12日在省红十字会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基金正式成立。

  该项目计划连续5年、每年投入6000万元救助金,用以救助我省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吉林国文医院作为该项目的定点救助医院,承担医疗救治工作。我省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通过申请可在定点医院获得专业治疗,个人最高只需承担5000元治疗费,其余费用均由该基金救助。

  这次来送锦旗的致谢者就是该项目受助者王再生(化名)、李恩海(化名)的家属。50岁的王再生是德惠市大房身镇的低保户,2012年被诊断为右肺非小细胞癌,在亲朋好友帮助下做了手术和三期化疗后,再也筹不到后续治疗费,改为保守治疗,2018年初申请到该项目救助,在定点医院化疗、放疗7次,今年再次获得该项目救助,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52岁的李恩海是辉南县扶民镇人,去年5月被诊断为右肺下叶鳞癌,也因为费用问题未进行治疗,当年7月在朋友介绍下申请到该项目救助,两次化疗后,又获得手术治疗。

  这次,王再生与李恩海的家属受家人及其他16位目前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该项目受助者委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赶到省红字会表达心中最真挚的感激之情,感谢这个“救命”的项目给了自己亲人再生的希望。苏红说,项目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收到受助患者赠送的锦旗32面,电话致谢的300余人次。

  据悉,截至2018年11月30日,该项目救助范围已覆盖全省9个市(州),项目办公室接到“求助”电话8.3万余次,5000余名“王再生”“李恩海”获得救助,获助人次累计达1.25万人次,支付救助款4654万元。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贫困家庭肿瘤患者,2017年、2018年省红十字会分别开展了“‘精准扶贫’、救助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健康吉林西部行、中部行活动,深入长春、吉林、辽源、白城、松原等19个县(市、区)、9个乡(镇、街道)、12个偏远行政村,开展宣传义诊活动。据统计,该集中宣传义诊的总行程达5000余公里,获得义诊服务的百姓达6000余人次。义诊中筛查出的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肿瘤患者第一时间获得专业医疗救助。

  随着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肿瘤患者得到救助。2018年,省政府将通过该项目实施的“2500名贫困家庭肿瘤患者减免治疗费用”纳入“民生实事”,使这一惠民的好事、实事惠及更多贫困家庭肿瘤患者。目前2018年目标任务已圆满完成。

  日前,省政府再次将该项工作纳入2019年“民生实事”。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扩大该项目救助病种,提高救助力度,让全省因肿瘤疾病致贫、返贫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更好地助力我省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