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速民警及时救助误上高速老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4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高速民警及时救助误上高速老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4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长春高速民警及时救助误上高速老人

2019-02-25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1日14时20分,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省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有过路司机报警在珲乌高速长春东收费站口附近有一老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长春分局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带有GPS功能的手持电台将警情推送给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同时利用路面的360度视频监控摄像头对老人可能行径的区域进行搜索。14时25分,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搜索在珲乌高速吉林方向483公里发现该老人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走,随后通知路面巡逻民警立刻赶往现场。

  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首先做好后方警示工作,并询问老人情况。原来老人的家就在高速公路附近,本打算从家里出来散散心,到处转转,谁知竟误上了高速。民警为了安全考虑,打算将其带回大队,再联系老人的家人。老人听后十分抗拒,称家就在附近,希望警察同志帮她从高速上下去就行了。巡逻民警再三劝说无效后,只得将老人从最初上来的地方搀扶下去,并告知其法律明文规定禁止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及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老人表示今后谨记教训,再也不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