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我省四位司机喜获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荣誉称号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5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赞!我省四位司机喜获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荣誉称号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5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赞!我省四位司机喜获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荣誉称号

2019-02-27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展现当代货车司机风采,营造关爱货车司机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货车司机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2018年4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该项活动的推出迅速得到了我省各级交通、公安、工会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选树推荐我省货运行业先进人物事迹,全省共选树推选候选人16名,最终经过全国“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组委会公示投票、专家终审等程序,共评选出96名“最美货车司机”,我省选树推荐的吉林省金正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喜军、吉林市九天储运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刘忠国、长春市吉星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陈卫忠、辽源市麦达斯铝业驾驶员赵云中获得“最美货车司机”称号,其中吉林省金正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喜军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货车司机”,2月26日上午,在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了吉林省“全国最美货车司机”新闻发布会并为获得“最美货车司机”称号的司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超400万公里从未发生安全事故、交通责任事故

  王喜军是吉林省金正物流有限公司一名驾驶员。31年行车超过400万公里从未发生安全事故、交通责任事故。安全驾驶、自信工作,每一次出车,他都仔细检查车辆,主动帮助其他同事修理、检查车辆,排除一切可能出现的隐患,多次帮助公司和外部车辆排除火灾隐患。长年累积月的行车好习惯使王喜军比同线路司机每百公里节省3至5升油,10年来他累计为公司节省30余万元。

  从业15年运输危险化学品达37704吨,未发生交通事故、质量事故

  刘忠国是吉林市九天储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危险品运输车驾驶员,从业15年运输危险化学品达37704吨,未发生交通事故、质量事故。他爱惜车,15年间利用自己掌握的车辆维修知识,义务帮助其他司机维修车辆1000余台次,为公司节省车辆维修费用近23万元。2017年荣获吉林市“劳动模范”称号。

  从军人到一名货车司机,从业25年安全行驶里程达280万公里

  陈卫忠是长春市吉星车用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也是车队党支部委员。从18岁参军到复原成为一名货车司机,他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三讲、两思、三个代表”等活动,他牢记宗旨,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从业25年安全行驶里程达280万公里。

  与搭档司机救援发生在高速公路隧道内交通事故的油罐运输车与私家车司机

  赵云中是辽源市麦达斯铝业有限公司一名大件运输驾驶员,其驾驶的铝合金轨道车辆型材运输车长度达到30米。他细心、热心,做好事不留名,不顾个人安危,与搭档司机在高速公路隧道,救援发生事故的油罐运输车和私家车车辆,避免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并荣获2011年“辽源市遵章守法、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

  荣获“最美货车司机”称号的这四位是我省广大货运从业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坚守在一个工作岗位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吃在车上,睡在车上,几乎全部的生活都在奔波的路上,但是却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成为行业最美的榜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文/摄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