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个集体和两名个人入选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9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两个集体和两名个人入选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292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省两个集体和两名个人入选

2019-03-04 11:16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雪洁)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个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我省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辽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选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科员丁华、国家税务总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税务局主任科员伊学义当选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截至目前,我省共有8个集体当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0人当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吉林公交第七分公司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宗旨,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推出“中英文双语报站”“车厢定期消毒制”“线路班次时间提示卡”“车厢便民小药箱”等服务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公交品牌形象。

  辽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动学雷锋活动具体化、常态化,引进不动产便民窗口进驻公积金经办大厅,将公积金贷款两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要求各环节人员时时在岗,贷款业务一次性办结,真正实现“只跑一次”。将服务大厅原闲置区改造成等候图书馆,提供免费读书和饮水。针对特殊人员,常年坚持主动上门服务。

  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科员丁华长期奋战在危爆物品管理一线,三十余年累计排爆近400次,处置炸弹、手雷上万枚,经历数次生死考验,被誉为“排爆英雄”。任社区民警时,与群众打成一片,年均调处治安案件700余起,彰显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税务局主任科员伊学义被组织选派至汪清县天桥岭镇天平村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在村里建立黑木耳菌包厂、太阳能光伏、农机合作社等扶贫产业项目,提供就业岗位70个,年实现红利52.33万元。结合天平村实际,建立零加价超市、定点打折药店、爱心服装超市,组建民乐队、老年协会合唱团,开展“四优家庭”“干净人家”等评选,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成为百姓的主心骨、当家人。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