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送锦旗 只为道一声感谢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39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远千里送锦旗 只为道一声感谢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39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不远千里送锦旗 只为道一声感谢

2019-03-19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面锦旗、一份感恩、几多感动。3月16日,上海市民冯氏夫妇不辞千里来到通化县公安局,特意将一面烫有“通化刑警破案神速、匡扶正义为民谋利”的锦旗送到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立志手中,感谢通化县公安局培养的好民警。冯氏夫妇说,民警的高尚品德值得赞扬,他们必须当面来致谢。

  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更新发展,互联网平台诈骗明显增多。网上理财诈骗、炒股指导诈骗、期货诈骗以及就业、交友网站等诈骗快速增长。家住上海市的冯氏夫妇,因二人经常在网上炒股,不慎碰上了虚拟钓鱼网站,被骗取了26000元钱,因为数目不是很大,夫妇二人能承受得起,即使报了案,他们对可以将被骗的钱拿回来也没有报太大希望。

  此时,通化县公安局侦办的一起网络团伙电信诈骗案告破,成功地在安徽省将此诈骗团伙全部抓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7万元。据调查,上海市的冯氏夫妇被骗取了26000元,于是侦办民警赵永智、唐饶立即联系冯氏夫妇二人,但是,二人对民警的身份表示怀疑,民警再三表明身份,给冯氏夫妇打电话、发短信,二人始终不相信民警的真实身份,因为已经被骗一次,害怕再次掉入陷阱。最终,民警通过联系当地警方,冯氏夫妇在得到警方确认之后方才相信了民警提供的信息。

  3月15日,冯氏夫妇损失的26000元被返还,本来没报有太多希望能拿回来的钱,民警如数退还给了夫妇二人,冯氏夫妇感动不已,不远千里从上海一路辗转来到通化县公安局,要把心中的感动表达出来,表示这种满满的正能量值得传播、发扬。

  副县长张立志表示,“打击犯罪、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宗旨,能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夫妇二人的这种行为也让我们很感动,同时,也激励着广大公安民警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工作中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