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养过400多个孩子的39岁长春汉子 善心义举俘获90后美女芳心即将修成正果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48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养过400多个孩子的39岁长春汉子 善心义举俘获90后美女芳心即将修成正果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48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抚养过400多个孩子的39岁长春汉子 善心义举俘获90后美女芳心即将修成正果

2019-04-01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宽城区菜市南街771号的一栋居民楼里,住着一个39岁的“老爸”和他的28个孩子。孩子们最小的4岁,最大的22岁,他们之间都没有血缘关系,可是“老爸”却将他们视如己出。

  所有孩子们的吃穿用住到治病、上学,都由老爸一个人负责,且不接受社会捐助。

  “老爸”王浩楠的善行义举和责任担当,俘获了一位90后美女的芳心,一年前他们许下爱的誓言,并打算于今年修成正果。

  28个孩子和一个“老爸”的美好生活

  近日的一个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去拜访了这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推开门,七八个高矮不等的孩子们雀跃着涌到门口:“阿姨好!”“叔叔好!”

  此时他们刚吃完午饭,正在忙着刷自己的餐具。“孩子们的事情都是他们自己做,包括洗衣服、做饭、刷碗、收拾屋子,都要自己动手。”

  站在眼前的这个男人个子不高,也有些消瘦,甚至显得有些憔悴。“家里几个孩子病了,还要照顾一个脑瘫的孩子,天天睡不好。”

  话说到这里,王浩楠就要出门了,5个孩子同时被这波感冒击中,正在诊所打针。“应该快打完了,我去接他们回来吃饭。”

  这个家里,共有28个孩子,有3个已经上大学了,还有上小学、初中、高中的,上学的孩子周末或者寒暑假才能回来。

  有七八个更小的或者刚来的孩子没有上学,他们每天就在家里学习,王浩楠和志愿者老师还为孩子们制定了锻炼计划。到了周末所有孩子回来时,这个家都要开一次家庭会议。每到寒暑假,这个家变成了“军营”,他会请来部队的教官为孩子们军训,教孩子们走正步,叠豆腐块。

  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王浩楠给他们每人取了一个小名:白鸽、黑狐、山鹰、蜻蜓。王浩楠也有名字,叫猎人。“我是保护他们的猎人。”

  虽然所有的孩子跟他都没有血缘关系,但王浩楠在家里有绝对权威,孩子们都听他的,都叫他“老爸”。

  从小是孤儿一声“爸”喊得他心里酸酸的    

  王浩楠的名字是他自己起的,甚至他的年龄都是在办身份证时估摸着填写的,因为他是个孤儿,靠着乞讨吃百家饭长大。

  后来,他开始在工地上打工,并认识了干爹。2007年开始,王浩楠承包一些小工程,而且颇有富余。自小就是孤儿的他,看到流浪的、无家可归的孩子就难免感到可怜。

  王浩楠回忆,他抚养的第一个孩子叫“龙龙”,那是2007年,龙龙当时只有3岁,和姥爷在工地门口捡破烂,累了就睡在工地门口不远的地方。

  看到这孩子,他想到自己的身世,生出同情之心,时常送吃送喝,龙龙最初也不爱搭理他,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孩子是天真的,不过当姥爷的始终对我有戒心。”他向老人坦白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老人到工地打工,这样就不用再流浪了,龙龙也可以住在这里了,起码也有个能遮风挡雨的地方。但是老人拒绝了。

  渐渐地,他了解到龙龙的身世很可怜,父母离异,父亲根本不知道在哪,母亲体弱多病。“有一次,我带龙龙出去玩,他趴在我耳边喊了我一声爸,我脑袋嗡地一下,那种感觉特别的酸。”王浩楠说,后来,他又和老人长谈了一次,老人终于放下了戒心,让龙龙跟他一起生活,而老人最终也没有去工地,而是磕了头之后,外出流浪,不知所踪。

  这么多年,龙龙一直在他身边,让他欣慰的是,龙龙学习非常好,跟他的感情也特别好。

  “看不得他们跟我小时候一样没人管”

  抚养了龙龙之后,王浩楠“出名”了。“一个没结婚的大男人‘收养’一个男孩”的消息不胫而走,一些工友的亲戚朋友开始把孩子往他这里送。

  家里的孩子由几个到几十个到上百个,孩子走了一拨又来一拨,截止到目前,他已经累计帮助过400多个孩子,这些孩子的吃穿用住和上学的钱全是他来出的。

  这些孩子都来自贫穷的家庭,经济条件差,要不就是父母不管不顾,上了岁数的老人根本没有能力照顾的。“一看到这样的孩子,就感觉他们跟我小时候一样,看不了他们没人管,没饭吃,没学上。”

  为了养活孩子们曾一天打几份工

  王浩楠承包工程那些年,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养这些孩子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后来工程不好干的,6年前,建筑施工队解散了。

  家里的老本吃不了几年,为了养活这些孩子,他曾经一天打好几份工,去年一次夜里出去干活的时候从车上摔了下来,腿骨折了,现在还没好彻底,就靠在家里做快手直播赚点钱,每天赚的钱仅仅够孩子们吃喝的。

  但是他仍不想放弃这些孩子,在他心里,他早已把他们当成自己的骨肉一般。他满足的是,就是和这些孩子在一起非常快乐,所以他一直在坚持。

  善行义举俘获90后美女芳心

  王浩楠的善行义举和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担当渐渐俘获了一个女孩的芳心,她就是90后的女孩楠楠。此前,楠楠一直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孩子们当老师。

  那是7年前,楠楠还在四平上大学时,听说了王浩楠的事迹后,就利用寒暑假来这里做志愿者,后来是每月一次、每周一次。

  “开始我非常同情和怜悯他们,后来我发现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快乐,而且自强自立。”楠楠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楠楠便爱上了这个比她大12岁的男人。“是他的责任感和作为男人的担当让我最为敬佩。”

  而面对着这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美丽又善良的姑娘,王浩楠坦言之前不敢有任何的“非分之想”。去年在一次快手直播时,在网友的一再撮合下,楠楠当时吐露心迹:“能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在乎。”

  也就是在那一天,在网友的见证之下,王浩楠到空地上摘了一捧野花送给了楠楠,两个人共同许下了爱的誓言。

  王浩楠坦言,家里这么多孩子,确实也需要一位女主人。而楠楠则表示,7年来与孩子们和这个男人共处,她心里早已离不开他们了。

  他们的婚期还没最后确定,因为孩子们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要处理。但许多一直关注他们的人都希望这一天能早日的到来,并表示当天一定去现场为他们祝福。

  想帮他就关注他的快手号并推荐给好友

  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正常成长,王浩楠拒绝社会捐助。而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只能靠做快手直播来赚钱。

  “卖的都是东北的一些特产,有木耳和蜂蜜等等,这些产品都来自正规的厂家,老板知道我们的情况,也想办法帮助我们。等我们把货卖出去之后,他们才会收本钱。”

  如今,王浩楠抚养过的许多孩子已经成家立业了。王浩楠说,希望这些孩子永远独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王浩楠一家的故事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满满的正能量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更加阳光和美好的一面。

  如果您想对这个家庭做些什么?不需要您捐钱捐物,您可以关注他的快手号,391307131(快手名“15个孩子一个老爸”)并推荐给您的家人和朋友,如果您对他卖的这些产品有需要,既方便了您,又帮助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也算是两全其美的一件事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影 罗浩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