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52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52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2019-04-08 11:05 | 来源: 吉林日报

  黄清河 张亚南 本报记者 张和力

  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志远自任职以来,一直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仅2018年,就组织21名党员干部进驻3个村、7个社区,认领志愿岗位11个,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在全街道设立党员服务岗49个、便民服务岗30个、先锋模范岗33个,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搭建了有效平台。

  察民情 立足基层化解矛盾纠纷

  孙志远到林园街道任职以后,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和处理信访问题作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大事,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孙志远定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度,并建立领导信访接访首问和案件包保制度,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办结一件、销号一件,答复一起、回访一次”,统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2018年共接待、调解各类信访案件315批2450余人次。强化信访案件化解制度,全年在基层化解135件。

  听民意 民生热线深入民心

  “0431-87870788”是林园街道书记民生热线的号码,隶属于林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孙志远任热线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热线办公室工作的督导,享有检查权、调查权、处分权和建议权。这是孙志远来到林园街道之初为百姓办的第一件实事。

  仅去年以来,民生热线就有效受理群众来电来访1245件,为群众答疑解惑500多起,解决实际问题697件,涉及环境污染、黑臭水体治理、扫黑除恶工作、小区旧城改造、房屋土地征收等多个领域。

  “从反馈情况看,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林园热线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服务管家。”林园街道书记民生热线负责人陈帅介绍说。

  解民困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迎宾路社区“两栋楼”小区环境条件脏乱差,雨雪天气,小区道路泥泞不堪。孙志远得知后,立即与区相关部门协调维修道路问题,申请资金200多万元修建出行道路、硬化路面、更换防盗门,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惠及小区240余户800余人。这只是孙志远关注民生,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一个缩影。

  补贴、低保、救助,这些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事,从单一的生存救助走向包括生活、医疗、教育等多项救助,林园街道逐步建立起社会综合救助体系。

  目前,在孙志远的带领下,林园街道基本形成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孤儿救助、孤老供养、学生救助、住房救助等专项社会救助制度。街道符合保障条件的低保对象全部纳入保障,基本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目标。

  “街道就是为百姓服务的,咱们的工作职责是让数据多说话,让群众生活得更和谐、更幸福。”孙志远说。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