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举行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5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红十字会举行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5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省红十字会举行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2019-05-13 16: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宋育欣 实习生党鹏)今天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红十字会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系列活动,纪念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同时进行“5·8世界红十字日”和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安立佳参加活动。

  据悉,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于1919年,我省是我国成立红十字会最早的省份之一。多年来,在国内、省内重大自然灾害中,省红十字会募集救灾款物累计超4亿元。近年来,省红十字会成立了肿瘤救助基金,重点帮扶因肿瘤疾病致贫返贫的患者。截至2018年底,该基金累积救助肿瘤患者1.86万人次,支付救助款7950万元,为我省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了力量。

  活动开始前,15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和专业表演团队一起上演了“快闪”节目,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中,主办方向多年来一直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代表颁发了“博爱奖牌”。随后,现场近2000名志愿者和市民共同参与了主题为“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公益徒步行活动。同时,来自吉大一院、省人民医院等7家在长大型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并为就诊群众免费发放药品。此外,省红十字会还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措施的科学操作方法,广泛宣传防灾避险知识。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