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荣誉直接送进家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8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美”荣誉直接送进家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徐佳楠 2878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长春创新“最美家庭”揭晓发布方式

“最美”荣誉直接送进家

2019-05-16 09:2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14日讯(记者刘颖)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14日,长春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的张娜家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长春市妇联副主席李立一行来到她家走访慰问,为全家人送上长春市“最美家庭”的荣誉和来自妇联组织浓浓的关怀。

  张娜从事案件审理工作6年,在办案过程中坚持讲政治与讲证据两手抓,力求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身为法官的爱人于淞合也在妻子的支持下申请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展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为阿勒泰司法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夫妻二人工作中相互学习,生活中共同孝敬年过六旬的父母,教育年幼的女儿,既是知心爱人,也是事业上的良师益友。慰问过程中,在场人员深深感受到张娜家庭三代同堂、其乐融融、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随后,李立一行又来到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剑的家中,向赵剑家庭荣获“最美家庭”光荣称号表示热烈祝贺,颁发了表彰文件、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与赵剑夫妻二人亲切交谈。

  赵剑及爱人史丽娟在科技助残的道路上坚持了十余年,致力于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残障人辅助设备,帮助残障者消除在言语康复、教育学习、生活及交流中所遇到的各种障碍。李立对赵剑家庭夫妻相持、热心公益的家风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他们能发挥教育工作者的优势,将家庭美德、优良家风分享给更多的家庭,引导更多家庭争做“最美”。

  今年长春市共有100户城乡家庭被评为长春市“最美家庭”。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发挥“最美家庭”的典型示范作用,长春市妇联积极创新“最美家庭”揭晓发布方式,自5月13日起,由市、县(市)区开发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妇联主席带队,陆续走进获奖者家中,为他们送上“最美家庭”荣誉,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工作调研和现场指导。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