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岗位尽展巾帼风采——记修正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44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守一线岗位尽展巾帼风采——记修正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44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坚守一线岗位尽展巾帼风采——记修正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敏

2019-08-21 15:13 | 来源: 通化日报

  吴敏是修正药业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固体制剂车间主任。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着自己的热情和青春,为所从事的工作付出了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不平凡的敬业爱岗、尽心尽力、勤奋工作的精神。漫长的工作道路上固然有着坎坷和些许辛苦,但她用坚持和努力书写着进步的篇章。
  天生丽质不自弃,性若春水且刚毅2006年3月刚刚参加工作时,她从事的工作是固体制剂车间的质保员一职,她深知这个工作对于药品生产的重要性。只有在学校所学的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理论联系实践,扎根于基层生产线,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于是,她虚心向老前辈、老员工和领导请教学习,遇到难题加班加点也要攻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她将每一次的学习、请教、难题及攻克方法都清清楚楚、仔仔细细地记录下来,不知不觉中就积攒下一本本厚厚的工作笔记,也为日后的成长积累下了财富。“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不耻下问的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技压群芳,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就获得“岗位能手”奖。
  雷厉风行业兴起,巾帼不乏英雄气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8年,修正药业集团在四川设分公司,这时领导们一致推荐吴敏赴四川任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固体制剂车间的车间主任。当时她是整个集团年龄最小、工龄最短的中层干部。别看她年龄小、工龄短,可在工作上却是一点都不含糊。能做到工作思路清晰且尽职尽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学以致用,钻研业务。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让中国人不寒而栗,至今记忆犹新。这次地震对于吴敏来说更是一场考验,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下她临危不乱,保持乐观的情绪稳定人心,工作上更是心细如发,获得了2008年度“抗震护厂先进个人”的殊荣。
  革命同志是块转,哪里需要哪里搬2011年,吴敏被调回通化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固体制剂车间主任。虽然已有了在四川时的工作经验,但她不骄不躁,将自己“归零”,一切从头开始,虚心学习,钻研业务,多次争取到公司指派外出学习的机会,并获得了“全省非无菌药品生产企业实施新版药品GMP” 培训班的学习证书、“制药企业质量体系风险评估应用实操”培训证书、“药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与注册工艺一致性核查”证书、“药品生产现场管理与合规的过程控制”证书等。在学习中她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在工作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并将自己所学传授他人,为公司的一线生产力量添砖加瓦。科研创新为人先,正值芳龄收硕果多年来,吴敏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精神在工作岗位取得了扎实的成绩,成为脱颖而出的青年技术骨干,并为公司提交了多项合理化建议并实施。如:冷水机设备外壁新增加水斗,提高加水工作效率;一步制粒机蠕动泵吸液管改造,规范现场管理等。在“益母草颗粒工艺难题技术攻关”、“颗粒剂生产线技术改造”、“改善颗粒剂装量差异稳定性技术攻关”、“瓶分线技术改造,降低成本,确保质量、提高产能”技术改造、“青霉素车间胶囊剂技术升级改造”及各项创新攻关工作中,积极参与试剂、生产,为技术攻关主要成员,最终将难题攻破。因工作业绩突出,被评为“最佳新人奖”、“岗位能手奖”、“创新奖”、“优秀管理奖”、“工会积极分子”、“会战精英”等;所带领的车间被评为“优秀团队”、“懂经营,会管理卓越经营团队”;还荣获2017年度“全国医药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员”称号。
  人生的价值在奉献,吴敏用自己的青春行动,诠释了一个当代青年人的责任,践行了一个时代奉献者的承诺。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