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园为家收获桃李芬芳——记东昌区江南幼儿园园长于晓丹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5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园为家收获桃李芬芳——记东昌区江南幼儿园园长于晓丹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54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以园为家收获桃李芬芳——记东昌区江南幼儿园园长于晓丹

2019-09-06 15:01 | 来源: 通化日报

  于晓丹1992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原通化铁路实验小学教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2001年任东昌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2009年任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兼任东昌区幼儿园园长和东昌区幼教中心主任,2013年至今任江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于晓丹2001年来到原通化铁路幼儿园任园长,当时她接手的幼儿园正处于幼教改革前期,面对这个经历了无数风雨的“老幼儿园”,她决定要首先改造园内硬件设施,先后筹措资金百万余元,为园内更换了门窗、维修了楼面,使幼儿园在短时间内旧貌换新颜。
  硬件设施得到改善后,她开始着手改革用人观念,并坚持特色办园,推行聘任制和内部竞争上岗机制,强化职工竞争意识。通过这一改变,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使铁路幼儿园逐步走出低谷,让所有教职员工都恢复了信心,干劲满满。2009年,于晓丹调任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兼任东昌区幼儿园园长。在此期间,她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民主、开放的管理文化,带领学校、幼儿园教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2011年10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第三实验小学2号教学楼改造工程,使其成为东昌区幼儿园的大班部,并增加200个学位,作为通化市闲置校舍功能变更使用的典范,多次迎接上级领导的参观指导。同年11月,第三实验小学代表东昌区迎接吉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验收,学校的精致化管理和先进办学理念获得验收组的高度评价。12月末,学校成功举办“通化市小学市级标准县级开放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第三实验小学教育教学先进校的地位。2013年秋天,由于工作需要,她来到江南幼儿园,一切从零开始。办园特色的凝练、教师队伍的组建、资金的筹措,面对新环境的一系列新问题,她再一次给自己树立目标:要让江南幼儿园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强到更强。
  时至今日,江南幼儿园12个教学班,在园幼儿近500人,在通化地区已经有良好的办园声誉。她的努力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获得通化铁路分局“十佳”青年、沈阳铁路局优秀教师、东昌区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东昌区优秀政协委员、通化市优秀教师、通化市骨干校长、通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通化市劳模等多项荣誉。
  多年来,对孩子们的爱心、对同事的诚心、对工作的责任心,促使于晓丹勤奋工作、默默奉献。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将一如既往地坚守着一腔热忱一腔爱,努力把学校、幼儿园建设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学习乐园,建设成为环境多元化、管理现代化、师资专业化、教育优质化的品牌学校和幼儿园。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