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育桃李诲人不倦启后人——记柳河县实验小学教师孟凡龙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5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翰墨书香育桃李诲人不倦启后人——记柳河县实验小学教师孟凡龙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5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翰墨书香育桃李诲人不倦启后人——记柳河县实验小学教师孟凡龙

2019-09-06 15:03 | 来源: 通化日报

  柳河县骨干教师、柳河县实验小学书法教师孟凡龙,虽是一个“80后”,但却拥有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在多年的从教生涯中,他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深入学习成绩斐然
  作为一名书法教师,孟凡龙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利用课余时间苦练书法,在各级各类书法展上获奖入展60余次。其中,全国书法展获奖10余次,并在2013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现为全国知名青年书法家,书法作品被全国多家机构收藏,并发表在多家专业报刊上,《吉林日报》曾对他的事迹进行报道。工作中,他曾连续两届获得吉林省书法教师比赛一等奖。他的书法课曾获得全省一等奖,个人荣获“吉林省书法教学新秀”称号。
  教书育人滋桃润李
  孟凡龙不仅热爱书法,更热爱教育事业,在传播书法文化知识的过程中不断收获经验。在教学中,他能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开展有层次的教学,让学生们喜爱书法,在教授学生书法技艺的同时,他更注重德育的渗透,展现书法独特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们持久学习书法的兴趣。他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生动高效,使学生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与练的过程中提高书写和审美能力,很多学生在书法比赛中获奖。在吉林省科技大赛书法比赛和通化市中小学书法比赛中,他就有百余名学生分别获得各类奖项。
  传承帮带教学相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平时的工作中,孟凡龙不忘培养年轻教师,在他的指导帮助下,多名年轻教师的书法作品入省、市级书法展。他利用课余时间对校外有意学习书法的朋友进行指导和帮助,还义务为一些单位的职工开展书法培训,书友们进步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他连续几届担任柳河县教育系统书法展评委和教育系统书法培训班辅导员,为柳河书法教育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植根群众弘扬文化
  工作之余,作为柳河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他积极参与书协的工作,为柳河县“中国书法之乡”的申创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柳河县实验小学申创“兰亭小学”献计献策。在柳河县教育系统开展的免费送春联活动中,累计免费送春联、书法作品近2000余幅。他积极对接县里组织的各类书法活动,数次承接柳河县团拜会现场书法表演以及柳河县、温岭市联谊系列书法表演活动,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的同时,推广普及书法文化,让书法成为柳河县的一张名片。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孟凡龙将一如既往地用知识和爱心点燃红烛事业,普及书法文化,为书法技艺的传承和发扬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