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途中 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7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餐途中 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7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送餐途中 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者

2019-09-11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美团外卖小哥谢君超送餐途中发现有人落水,立即跳入水中救人,救人后,他又穿着湿透的衣服继续送餐。“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后谢君超淡淡地说。

      谢君超今年35岁,吉林市人,两年前加入美团长春专送奔驰路站。8日12时许,谢君超送餐途经同心湖,听到大坝上有人呼救。上前一看,发现有两个人正在湖里挣扎,其中一人看起来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情况紧急,谢君超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下水。谢君超的水性很好,他很快游到溺水人身边,抓住他并尽量将其头露出水面。谢君超又回手拉住了另一名落水男子。岸边的人也跑过来参与救援,最终两个人都被抬上岸。见到落水的两人意识逐渐清醒过来,谢君超默默离开了现场。

当谢君超将餐食送到客户手中时,已经超时5分钟,“客户看到我的衣服和鞋子都湿了,问怎么回事。我笑了笑说,在湖里救人了。” 谢君超说,客户不仅没责怪他送餐超时,还给他点了赞。

      “我们已带着他去派出所做了笔录,目前正在给他申报模范骑手称号。”站长刘海英说,美团外卖于2017年设立了“模范骑手”奖项,鼓励骑手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助人为乐,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当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西新派出所了解到,当天4个孩子到水边玩耍,一名女孩掉入水中,另一名男孩想去救人也出了危险,一名市民下水想救男孩,结果因为体力不支自己差点遇险,幸亏谢君超等人赶来出手相救,才转危为安。不过,最先落水的女孩子已经不幸去世。目前,民警正将谢君超救人的事迹向上级汇报。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