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师重教引领社会新潮流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8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尊师重教引领社会新潮流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58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让尊师重教引领社会新潮流

2019-09-11 15:34 | 来源: 珠海文明网

  从古至今,教师都是国家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力量。在文字没有普及的年代,知识通过口耳相传保留,由于缺乏文字记录,知识失真性比较大;而有了文字以后,人类的文明累积速度明显加快,教师作为传播知识的中坚力量,对于延续人类文明、提升人们认知水平、构筑民族文化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文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教师对于提升国民文化素养、培养国家未来栋梁更是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国家不断注重教师队伍培养,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待遇,力争打造更为高素质、更为优秀的教师队伍。教师队伍在快速发展壮大,但社会对待教师的态度则有所差异,对于教师的重要性认识上还有所欠缺。对于教师这一群体,很多人认为只是一种职业, 孩子教好理所当然。殊不知,教师这个职业,正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古诗,耗费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是自己的心血。

  古人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从古至今,尊师重教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只有教师得到尊敬,教师所传授的道理和知识才能得到尊重;只有教师所传授的道理和知识得到了尊重,我们的下一代才更有希望。

  让尊师重教成为社会新潮流,需要形成社会合力。老师素质提升的同时,也要相关部门发力,不断提高工资福利待遇和从教条件,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作为个人,要懂得饮水思源,尊重自己的老师。尊师重教不应只在教师节,而应成为常态,让教师成为最光辉的职业。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