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您!79岁长春“暖心奶奶”自费送出730个公交爱心座垫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88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赞您!79岁长春“暖心奶奶”自费送出730个公交爱心座垫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88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赞您!79岁长春“暖心奶奶”自费送出730个公交爱心座垫

2019-10-31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个小小的善举,温暖了一座城市!

  这两天,长春240路公交车收到爱心捐赠730个座垫的事儿在车队、乘客和网友中传开了,大家纷纷点赞!30日,中国吉林网对此事回访调查发现,这次暖心之举来自79岁的长春市退休老人赵阿姨。

  79岁退休老人捐赠730个爱心座垫

  10月30日,中国吉林网与长春公交集团240路业务员田威取得了联系。田威说,前一段时间,乘客赵阿姨找到她,说自己在乘坐公交车时,感到座位挺凉的,就有了想为240路公交车赠送座垫的想法。赵阿姨拿来了几个样品,并和他们商量选择哪种座垫。赵阿姨从他们处获悉,240路共有24辆公交车,每辆公交车上有30个座位,一共需要720个座垫。10月23日,赵阿姨再次与他们取得联系,说座垫已经在光复路做好了,一共730个,其中10个是备用的。公司派车将这些座垫取了回来。当天,大家将座垫放在了车辆座套的下面,乘客坐在上面,感到暖和了不少。

  “暖心奶奶”婉拒采访:为大家做点事挺开心的

  田威说,乘客赵阿姨今年79岁,是长影退休的,自己花近3000元为车队购买了座垫,老人的善举温暖了每一位乘客。

  当日,中国吉林网与赵阿姨取得了联系。赵阿姨说,她乘坐240路公交车很多年了,在终点站电车公司,每当有老人上下车时,都有车队的工作人员主动搀扶他们,让她感到很温暖。前几天,她在乘车时,发现天气转冷,车辆的座位挺凉的,她就有了为公交车赠送座垫的想法,并且实现了这个愿望。当记者想要为赵阿姨拍照片和视频时,被赵阿姨婉言谢绝了,赵阿姨说:“当看到大家坐在温暖的座垫上时,我感到很开心。谢谢记者的好意,我赠送座垫不是为了出名,而是真的想为大家做一点事。”

  乘客、网友为老人的善举点赞

  一位经常乘坐240路公交车的乘客说:“我坐在240路公交车上,发现座位上增加了座垫,真挺暖和的。长春是一座最具人情味的城市,我们为老人的善举点赞。”

  而在网络里,不少本地的网络大V都转发了“暖心奶奶”的事儿,网友评论都给老人点赞,而这样的正能量故事给即将迎来冬日的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增添了春的暖意。

  一个微笑、一次让行,一声关怀、一点帮助,都可以温暖大家的心,温暖整个城市。如有您身边有温暖的正能量故事,您可以在中国吉林网官方微博、微信上留言、私信,把感人的正能量瞬间拍给我们,让正能量感染我们的生活。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