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年轻的战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72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里是年轻的战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72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这里是年轻的战场

2020-03-02 09:12 | 来源: 长春日报

  在长春市二道区吉林街道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支10余人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他们自称为“防疫红孩儿”,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顶着小红帽,默默守护着社区居民。

image.png

于金鑫(右)在检测点为外来人员测温。

赵婷:跟妈妈并肩作战
  疫情发生以来,吉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投入防控一线,为千家万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工作人员的付出让家住热电社区的赵婷十分感动:“我妈妈就是一名普通的网格员,春节期间妈妈一天都没有休息,看着她每天回家后疲惫的身影,我真的很心疼。”
  2月初,在吉林财经大学读大二的赵婷戴着口罩走出家门,跟着妈妈一起参与社区防疫宣传——成为吉林街道第一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消毒消杀不怕脏、不怕累,服务居民跑前跑后,坚守卡点不畏严寒,“可能在父母眼里我们还是孩子,但我们已经成年,在这个时候有责任站出来,保卫我们的家园。”赵婷说。
王沅宁:弱女孩背起消杀桶
  在万科社区,居民们经常会看到一个瘦弱的志愿者身影,每天背着消毒器械,一层一层地爬楼梯,认真进行消杀工作——她是该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沅宁,吉林大学大二学生,“学校延期开学,我在家里也没什么事,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就想尽自己一份力。”
  社区工作人员刚见到王沅宁时,觉得她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可能吃不了苦,打算给她安排一些相对轻松的工作,可王沅宁却执拗地表示要承担小区消杀工作。几天下来,尽管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她的肩上还是出现了勒痕,家人看了很心疼,她却笑着说:“没事,睡一觉这印子就没了。我多干一点,别人就可以少干一点,大家才能有更多精力守好我们的家园。”
吴凤銮:隔离结束马上参战
  万科社区的吴凤銮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一学生,春节前回家的他跟家人一起开始了居家隔离,“那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到我家来测量体温,帮我们买生活物资,连垃圾都会帮我们拿走,一句简单的感谢可能无法表达我的感动。”走出家门的那一天,他做了一个决定:“我不能回武汉为抗击疫情出力,那就在家门口参战。”
  从那一天起,吴凤銮便披上了红绶带,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并主动承担了帮助居家隔离者的工作,“我们隔离的时候大家来帮助我们,现在我也有能力照顾更多邻居。”于金鑫:大男孩站岗不怕冷
  在吉林师范大学读大一的于金鑫虽然长得人高马大,但在父母眼里始终是个孩子。不过看了他在安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后,父母欣慰地说孩子真的长大了。
  成为安乐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于金鑫每天上午帮社区做排查、消杀和巡逻工作,下午本该休息的他会主动来到路口排查点,对返长人员进行登记。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他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有时冷得实在受不了,就在原地跑步取暖,但一定不会离开岗位。“我个儿大抗冻,所以最冷的工作先让我来。”于金鑫说。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