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教师”发布会举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217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教师”发布会举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217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教师”发布会举行

2020-09-09 08:38 | 来源: 吉林教育电视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评选发布活动近日在长春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我省教师面对前所未遇的困难和挑战,展现出了教师群体特有的坚守力量、进取精神、奉献情怀、时代信念和崇高信仰。

  今年,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和省内各高校共推荐了259名“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候选人。经各地各校推荐及所属教育部门师德考察,专家组评选,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最终授予朱寰、张越杰、姜威、陶永莉、周莹、汤贵清、张晶、徐向辉、胡英敏、金明国10名同志及长春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为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称号。

  他们中有的把德育智育美育播撒在云端线上;有的通过精心谋划、严格实施,为全省中小学树立了复课开学后“疫情防控”的标杆;有的为改善办学条件,带领大家刷墙壁、垫操场、修宿舍,把一所最落后的村小改造成当地的“优秀学校”;有的至诚报国,服务家乡,为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着才智与力量;他们中既有淡泊名利,勤勉精进,坚定教育和研究的典范;也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病患同胞,直面艰难和凶险,在武汉整整奋战了45天的优秀医疗团队。这些最美教师彰显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价值底色。

image.png

  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教师”发布会实况将于9月9日、9月10日20时15分在吉林教育电视台及吉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

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教师”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image.png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