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走访慰问时代楷模和道德模范活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510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走访慰问时代楷模和道德模范活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王奕苏 3510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吉林省开展走访慰问时代楷模和道德模范活动

2022-01-21 12:56 | 来源: 吉林省委宣传部

  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时代楷模”、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1月6日—7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走访慰问了我省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的家属和时代楷模吴亚琴,有关市(州)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时代楷模徐振明、金春燮、崔光日,给他们送去诚挚慰问和美好祝福,并送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委宣传部的慰问金。

image.png

走访慰问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家属

  纪庆禹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的儿子,慰问组详细询问纪庆禹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亲切关怀,叮嘱他遇到困难要及时找组织沟通。在吉林超凡教育集团,慰问组向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超凡送上鲜花,并对她当选新一届道德模范表示祝贺,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慰问组分享了时代楷模吴亚琴一年来的收获和喜悦,祝愿她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事业有更大的成就。慰问组还看望并慰问了第九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李思盈,勉励她坚持写作梦想,期待她有更好的作品问世。

  吉林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赶赴蛟河市天北镇三个顶子村,走访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清江,为他带去新春的祝福。详细了解完张清江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和主要困难后,吉林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赞扬他勤劳持家,并送上党和政府对他的关怀和祝福,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有亲情就有好日子!”

  通化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徐振明及其家属,并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关怀和诚挚的问候。在徐振明家中,通化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转达了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对他和家属的问候,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叮嘱家属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让老人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乔淑萍,为她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她把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扬下去。

  白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浑江区城南街道西苑社区和靖宇县靖宇镇河北社区,分别走访慰问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吉林和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李宝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年货等物品,鼓励他们发挥好道德模范和党员志愿者带头作用,以正能量加强社会引导,发动一批志愿者共同助力美丽白山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并叮嘱相关部门落实好帮助生活困难先进典范的实际工作。

  辽源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东丰县大兴镇新胜村一组,走访慰问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立荣,转达党和政府对她的亲切关怀,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陈立荣乐观面对生活,用爱和担当托起照顾丈夫和儿子的重任。辽源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鼓励她,要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

  延边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到汪清县走访慰问了时代楷模金春燮,感谢他挖掘和保护汪清丰厚的红色资源,考证全县烈士牺牲地和抗战遗址,整理抗战书籍资料,协调修建抗战遗址纪念碑,为重现抗战历史遗迹,传播伟大抗战精神作出贡献;走访慰问了时代楷模崔光日,关切询问他的身体恢复情况、生活状况及困难,赞扬他以保卫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荣誉。

  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时代楷模和道德模范的心中涌起阵阵热流,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挥时代楷模和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珍惜荣誉、以身作则,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