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老张”这个春节有点儿忙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房彦妮 3680959
“好人老张”这个春节有点儿忙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房彦妮 3680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好人老张”这个春节有点儿忙

2023-01-28 15:17 | 来源: 长春日报

  “老张,快帮我们看看,这大过年的,咋还停水了!”24日9时许,长春市朝阳区西朝阳路30号居民楼4单元突然停水,居民肖先生急忙打通住在1单元的“好人老张”的电话。

  经过老张一番仔细查看,初步判断停水是因供水管道被冻引发的,他赶紧联系负责二次供水的工作人员。随后上门的维修人员查找到具体被冻管线,并对其进行烘热等处理,老张也跟着忙前忙后,4单元的供水很快就恢复了。“这大冷天的,维修人员们真是辛苦了。”居民们在感谢维修人员的同时,也对老张的热心肠连声称赞。

  老张全名叫张亚军,从2005年开始,他常年为附近居民解决停水、停电、暖气不热、下水堵塞等问题,还建起了相应的微信群,里边有多个社区的负责人、负责供水维修的专业人士、热心志愿者等,10余年间,张亚军每年协助解决民生问题数百件,化解百姓矛盾数十件。张亚军先后获得“朝阳好人”“长春好人”等荣誉称号,还曾被评为“长春好人标兵”,人们习惯叫他“好人老张”。

  老张告诉记者,春节前后,自己的手机就响个不停,经常有市民找他帮忙。春节前,家住朝阳区万宝社区的一位居民给老张打来电话说,他们楼道里的声控灯突然不亮了,居民楼是老楼,采光不好,大家夜间上下楼看不清台阶。老张一听,披上衣服,急忙赶到这栋居民楼,并联系电力部门对电路进行维修。“楼道灯当天就亮了,孩子们回来过年就方便了。”这位居民说,老张以前就帮居民们解决过很多问题,办事靠谱信得过。

  记者 孙 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