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118 王银龙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2:44

  王银龙,男,汉族,1980年10月生,吉林省北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小伙子。虽出身贫寒,但志向远大,自强不息。因为自幼家庭条件非常艰苦,正所谓寒门子弟早当家,从小时候开始,他就非常懂事,心疼父母身体不好,小小的肩膀就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

  小银龙在兼顾自己学业的同时,一有时间就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他深知读书是走出寒门的唯一出路,所以,在求学的路上异常刻苦。通过自己的努力,1997年王银龙考入了长春机电技术学校。入校后,他认真学习,从不荒废时间,尽可能学好专业知识,打捞基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所有的准备都是为未来打基础,三年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终于为他赢得了2000年毕业被学校推荐到一汽万荣汽车厂实习的机会,这也意味着王银龙真正的步入了社会这个大家庭当中。初入社会,一切对王银龙来说都十分新鲜与陌生。在实习期间,他从最底层工作做起,稳扎稳打,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日常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别人碰到脏活累活都是能躲则躲,能推就推,只有他从不挑肥拣瘦,抢着干。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办好,就是不平凡。

  从家到单位的距离,王银龙骑行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可是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都没有迟到或早退过。人生有梦不觉寒,为自己的理想打拼,苦亦作甜。很快,他的付出就得到了回报。仅仅半年时间,他就被领导提拔为车间班长。这份鼓励对他来说既是肯定,又是继续奋斗的原动力。

  当上车间班长之后,王银龙更加认真负责,踏实努力,凭着身上的一股子韧劲,他带领车间的其他同事为企业创效益,谋发展。这期间,他一步一步从车间班长、质检员、车间调度做到了车间主任的职位。这对于一名20几岁的小伙子来说就是莫大的肯定。   2006年,王银龙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通过这几年的工作磨砺,他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新的认知。年轻人,敢想敢做敢拼。有想法就要落实到行动上,由于手头资金不足,他找来了同学一起去沈阳创业。夜以继日跑市场,废寝忘食搞调研。通过前期熟悉市场,经过理性分析决策,最终决定代理某品牌刹车片,这也意味着王银龙正式步入了汽配行业。在沈阳不到一年时间,他们就把客户发展到500家,这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2007年,王银龙决定回到家乡长春,继续开拓属于他自己的汽配市场。

  “万事开头难”,回想起当初从零开始的创业之路,王银龙感慨良多。在他平淡的口气中透着些许自豪,他说当时给客户送货都要骑自行车驮着,这个能吃苦肯吃苦的小伙子至今回想起当初的场景仍记忆犹新。

  不到半年时间,他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微型面包车,对于创业中的王银龙来讲这是莫大的欢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送货更加便捷的面包车,加上王银龙良好的市场口碑,他先后代理了烟台美丰“磐石”牌刹车盘、“耐力狮”高端陶瓷刹车片、奔驰宝马全车配件、、、、、、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王银龙不忘反哺社会。作为创业典型,他是高力汽贸城企业拥军协会会员,组织拥军车队,招募拥军志愿者,在企业用工方面优先录用复原退伍军人。他还加入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他为贫困家庭子女捐资助学,为孤寡老人送米送面,逢年过节送来亲情慰问。他爱岗敬业,孝老爱家、、、、、、

  时光荏苒,通过打拼,王银龙现已成功进驻高力汽贸城,他的动人故事还在继续。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