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114 李 莉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0:03

  李莉,女,汉族,1972年4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妇产医院麻醉科、手术室、PACU主任。

  自1994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一直从事于临床麻醉、疼痛治疗及危重医学工作,23年来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为患者解除病痛,为手术医生保驾护航,并将无数患者从死亡线上挽救过来;在军队工作期间连续8年获嘉奖,转业到地方,她仍秉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继续服务于长春市的妇产科麻醉及抢救工作;作为科室的骨干,对各种麻醉方式、各种疾病的麻醉应对自如,工作中无一例麻醉意外发生;积极参加支农支边医疗工作,在领导和群众中威信极高,先后获得“最佳个人称号”、“长春市医德标兵”、“对口支援黑水先进个人”并荣获“三等功”。她从事临床麻醉工作23年,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更用医者的仁心、无私的大爱播撒在四川黑水。2010年当震后灾区需要援助医疗时,她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难,牢记使命,把先进麻醉技术传给当地医师,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用精湛医术减轻当地病患痛苦,成功救治三名重患,用医者仁心让黑水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用大爱无疆展示医务工作者的社会意义与价值。“做好自己是根本,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是她作为科室管理人员的信条。2012年担任科主任,规范了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提高科室整体的业务水平,强化精细化管理、精准医疗,加大质控管理;在麻醉中大力倡导舒适化医疗,积极推动无痛麻醉技术,术后镇痛达95%,满意度100%。“推崇文明产科,提高分娩质量”是她工作的目标,从2015年开始联合相关科室在医院多次举办了大型“快乐产房舒适分娩”、“麻醉周”等系列公益活动,倡导自然分娩、推广分娩镇痛,让自然分娩成为主流,让准妈妈能有尊严地完成自然分娩。“打造优秀团队,从基层中崛起,服务到基层”是她工作的宗旨。多次走基层以各种形式为基层医院推广技术培养人才,为了推广产科麻醉及分娩镇痛在吉林省的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其范围已波及长春、四平、吉林、珲春、伊春、公主岭、鞍山、牡丹江、白城、齐齐哈尔、哈尔滨、大连、松原、辽源、磐石、蛟河、白山等基层公立医院及民办医院,以此让更多的女性受益。

  李莉同志所带领的科室,在她的创新领导下影响力不断地扩大,2016年被评为“长春市‘十三五’医学重点专科”,2017年成为“全国产科麻醉培训基地”。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