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91 钟 兵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8:59:58

钟兵生活照

  钟兵,女,汉族,1977年4月生,净月区玉潭镇聚业社区副主任。

  社区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社区工作是个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大到计生入户、环境卫生巡查,小到居民邻里、居家养老……事事都要操心。但就是这么一个繁杂琐碎的差事,却偏偏有人能够三年如一日,从一点一滴干起,把自己负责的网格管理得井井有条,使网格中的小区变成了一个安居乐业、温馨和谐的大家园。她就是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自家人”的聚业社区副主任钟兵。

  “社区工作很平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把诸多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件不平凡的事,小事做多了也就成了大事。”钟兵深有感触。钟兵负责的网格企业较多,有两个居民小区,均属于企业家属宿舍,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员多,管理上存在较大的困难。随着入户摸查,钟兵渐渐了解了大家的情况。动漫二期4号楼2单元906的住户胡秀全患有脑血栓,经治疗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没有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个上小学的儿子,妻子靠卖菜维持全家生计。钟兵得知这一情况后,将他的情况汇报给社区,经过社区班子共同研究努力,在2017年春节到来之际,为他家送去了米、面、油、儿童衣物等。胡秀全一家对钟兵非常感激,但是钟兵却说:“入户就是我的工作,虽然我做不到面面俱到,但是我可以把居民的实际困难反映上去,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负责的小区有多少户困难家庭她都烂熟于心。

  “多年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居民永远笑脸相迎,热情周到。她是把居民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聚业社区工作人员是这样评价钟兵的。在社区工作中,钟兵的主要承担着财务和市容整治工作。众所周知,市容整治工作是一大难事,辖区商户乃至家人的不理解,白眼和冰冷的话语是她工作时的家常便饭。钟兵,一个柔弱的女同志,从干这项工作的第一天起,就如动力十足的马达,每天满负荷工作。早上五六点、晚上八九点都能看到钟兵在辖区巡查的身影。她的努力工作,打乱了家里正常的生活规律,有时候不能像别的主妇一样买菜、做饭,只要电话铃一响,不管白天黑夜,她马上就得赶到现场。这引来她丈夫的强烈不满,生气地说:“你家也不管,孩子也不管。哪个社区的像你这样?”面对丈夫的指责,钟兵也不多做辩解,只能笑着安慰他。渐渐地,她的坚持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丈夫嘴上虽然还会偶尔说着气话,可还心疼地说:“别太累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她负责的网格再没有出现过纰漏。

  这就是聚业社区的钟兵,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地奉献出了一片真情,收到居民将心比心同等的回报。这正像她常说的那句话:“我做这项工作,我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求在其位不亏心,为居民做事,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