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90 郑广燕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01:09

  郑广燕,男,汉族,1977年10月生,中共党员,德惠市大青咀镇大青咀村党支部书记。

  郑广燕是2004年被选为大青咀镇大青咀村党支部书记的,通过十余年的艰苦奋斗,终于成为拥有1000万元固定资产的当地知名企业家,成为村党支部的主心骨,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艰苦创业,发家致富。通过不懈努力和付出,走上富裕的道路。

  承包镇里第一机砖厂,盈利了100余万元,成为他事业发展的第一桶金,开药店也带来了丰厚的效益,建粮食仓储公司每年盈利60多万元。楼房开发两年收入近千万。

  饮水思源,真情奉献。

  郑广燕靠艰苦创业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但他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回报相亲。

  一是修路。2004年至今,大青咀村修水泥路30多公里,实现了屯屯通,修山路近5公里,郑广燕自己投资近3万元。

  二是助学。2004年至今,资助24名贫困学生。其中已考上大学的15人,考取清华大学的一人。

  三是扶贫。2004年至今,共扶贫25户贫困户,共出资近5万元。

  四是爱心奉献。四川汶川大地震,捐款2000元,交特殊党费5000元。

  2004年至今,向红十字会捐款累计超过2万元。

  甘当领头雁,带领群众致富。一是建立南当铺屯瓜菜示范园区,协调市农委投资近130万元建20栋瓜菜大棚。聘请专家提供技术保障,建成产、供、销一条龙瓜菜生产基地。现在南当铺屯共有瓜菜大棚42栋,种植香瓜、西瓜、葡萄、西红柿、黄瓜等本地瓜菜。目前正筹备建设统一模式,瓜菜生产合作社。二是抓好养殖业。先后组织成立了养鸡技术协会、养羊技术协会、养猪技术协会、养牛技术协会。帮助养殖户建舍,自己家砖厂的红砖以低于市场价3分钱卖给养殖户建舍,协调银信部门贷款资金近50万元,给养殖户提供资金支持。至今大青咀村养殖业已初具规模。肉鸡出栏达到150万只,肉羊达到2000只,肉牛3000头,生猪4000头。 三是建立劳务输出站,为群众提供务工信息,定期协调市劳动局来该村开展技能培训,使每位参训人员都学到了一技之长。现在全村每年可输出务工人员近700人,收入超过2000万元,有效的增加了农民收入。

  现在,大青咀村屯屯通水泥路,有线电视及数字电视、电脑普及率达到了98%以上。屯风文明,村里经常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群众踊跃参加村里各项文艺比赛(扭秧歌比赛、街舞比赛等),各种球赛。帮助群众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