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88 张 洋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03:55

  张洋,男,汉族,1987年3月出生,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驾驶员。

  2003应征入伍,张洋同志在部队当兵二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二次,荣立三等功一次。2007年复员,同年7月1日,张洋被分配到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成为一名光荣的有轨电车乘务员。参加工作后连续3年被评为市优秀团员。2010年6月,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0年被评为长春市优质服务标兵,多次被评为“公交集团公司红旗标兵”,并被授予“长春市劳动模范”、“吉林省敬老模范”称号,是长春市“五一奖章”的获得者。

  一、刻苦钻研 精学业务

  张洋是一名有理想、有朝气、有抱负、有信念的优秀青年,在公司各级领导每次组织的安全营运、技能提高等培训中,张洋总是认真学习并做好相关笔记,而且他多年坚持用业余时间学习业务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为百姓服务。

  二、十米车厢 展示风采

  “乘客至上,服务为本”是公交行业的服务宗旨,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是每个公交人的职责。有轨电车已然成为了长春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长春发展的历史见证,是长春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张洋继承了电车人的传统美德。

  三、钻研创新 特色服务

  张洋认真贯彻执行电车公司经理张慧来倡导的服务人民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作风,增加自创的“洋”式特色服务。

  每当遇到老年乘客,他都会送上一个祝福帅气的“洋”式微笑,主动搀扶,帮助找座位,并对让座者表示感谢;

  每当遇到不熟悉路线的乘客问路,他会耐心解答,并为其画出路线图;

  每当遇到学生放学在车厢内打闹时,他会及时提醒道:同学们好,上车后请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其他乘客听不到报站,谢谢。由于有轨电车线路比较特殊,老人、抱小孩的乘客较多,张洋经常说:“这些老前辈为革命、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政府发给他们证件体现了对他们的关心,同时尊老爱老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每当遇到这些老年人上、下车时,张洋同志总是搀上扶下,为他们找座位,热情服务。

  每当遇到个别极端乘客,张洋总是面带微笑,语调低柔的解释相劝、隐忍理解,从而化解矛盾,避开事端。

  四、敬老爱幼 爱心奉献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张洋就是怀着这样的胸怀融入车厢,融入兄弟姐妹之中,他用一颗夏日般火热的心去帮助他人。

  1. 张洋热爱集体,关心同志,为全线购买卫生清洁用品,为每个车组买来手电筒,解决早晚照明问题。看到身边的同志经常带病坚持工作,细心的他利用业余时间在调度室内订做了一个“爱心药箱”,并自己买来速效救心丸、晕车药、去痛片、创口贴等常用药品,以备乘客和同志们所需。

  2. 在每次公司组织的“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向贫困弱势群体献爱心”的党员活动中,张洋同志都表现非常积极,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从小父母就教导他“百善孝为先”,张洋不仅孝敬父母,还曾照顾社区孤寡老人邹季冬直至老人离世,邹季冬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神经性痉挛,二级伤残,生活半自理状态,个人卫生很差,生活困难,张洋视邹季冬老人为亲人,从不嫌弃,不怕脏、不怕累,帮助打扫房间,去雷锋超市为他买米、面、油及生活必备品,为给邹季冬老人理发,张洋的真情付出让邹季冬老人感激不已,也让社区居民感动。在2011年父亲节来临之时,张洋组织车队几位同志为老人过一次他一生最难忘的六十岁生日,而且到厨房为老人做了几道他最爱吃的菜,并表演了精心设计的几个小节目,同时,为老人买了新衣服并更换了床上用品,老大爷笑的合不拢嘴。老人虽然平时不爱说话,其实心里非常清楚,因为没念过几年书,所以细心的邹大爷用在日历上画红圈圈的方式记录张洋去照看他的日子,每一个红圈圈背后的感人故事老人都能够娓娓道来。春城社区党支部曾对互助共建志愿者活动中的突出典范、社区居民心中的模范人物——电车公司一车队54路的五星级驾驶员张洋进行表扬,赠送一面写有“创先争优好典范,深入基层助孤残”字样的锦旗,以表感谢。同时张洋照顾低保户老人郑淑芝,并在春节、母亲节等节日为老人送去了食品、鲜花以及祝福。在儿童节时将爱心传递至祖国的花朵,为长青小学低保户刘明吉小朋友购买书包、文具等物品并送去祝福......“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倡导和谐文明的今天仍然尤为重要。张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行动的。

  追梦、圆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张洋的中国梦是将公交人、电车人的优良传统与美德继续发扬、传承下去。愿这个优秀的种子把爱传播到整个中华大地。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