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84 张 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08:37

  张伟,男,汉族,1959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支队出租派出所民警。

  多年来,他曾5次受到长春市公安局嘉奖、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长春市公安局授予“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

  张伟同志的英雄事迹不计其数,2015年来自德惠的三位女士来长春荟萃楼珠宝进货,在打车去火车站的过程中将价值25万元的珠宝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失主焦急万分,立刻来到出租车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张伟了解情况后,马不停蹄的帮助失主开始寻找,经过十余天的努力与排查,找到了拾到物品的乘客,将25万余元的巨额财产全部物归原主,失主万分感谢,当茶场拿出了1万元现金要感谢民警张伟同志,张伟同志接受了感谢,拒绝了现金,体现了服务人民纪律严明的总要求。2017年10月,来自内蒙的两名游客刚刚结婚来长春旅游,在返回宾馆的过程中将手提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2万余元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和两部手机全部丢失,由于第二天就要乘坐火车回家,两个人在派出所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刚刚结婚就遇到这种事,让人情何以堪,民警张伟,马不停蹄的开始帮助失主,在联系上了车主的时候,车主拒绝将物品送来派出所,而是让失主自己去司机说的指定地点,民警张伟感觉不对,驾驶警车将二人送去,果然司机想索取1000元的好处费,张伟同志义正言辞的教育了车主,使车主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将物品全部归还,然后张伟又将二人送往火车站赶上了回家的火车,二人临走时留下了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语“长春的警察真好”。

  从警以来张伟同志真正的做到了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一心为人民服务却不求回报。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各种疾病折磨着他,但张伟面对加班加点仍然毫无怨言。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张伟同志曾这样说,“我还要将我的余热奉献给我钟爱一生的公安事业”。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