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81 张丽霞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2:30

  张丽霞,女,汉族,1971年2月,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护理员。

  2008年6月,长春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伊始,担任一线护理员工作,负责护理刚出生便被遗弃的新生儿,24小时工作期间一个人负责14名左右的婴儿,而这其中部分新生儿还存在一定的先天疾病,经常哭闹不止,作为护理员面对哭闹中的婴儿,无论何时,哪怕是夜深人静也需守护在孩子身边,安抚着那一个个弱小的生命。

  2009年6月,由于工作需要从原岗位调离到配奶员(班组长)岗位,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挑战,从容接受挑战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关于婴幼儿营养调配的各类相关知识,每个工作日均需要为院内40名左右的孤残儿童按照科学的配比调制配方奶,每日6次定时定点送至到各班级,确保孤残儿童的进餐时间。作为一个班组的组长,在肩负配奶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发放全院各班级孤残儿童的营养配餐和协各家庭日常事务,以及解决和上报其他突发事件。

  2011年——2015年期间,多次通过省、市各级的层层选拔,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孤残儿童护理技能大赛,在大赛前的准备阶段,需要进行封闭式训练1个月,在这期间做为一个孩子的母亲,连续几年她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紧张激烈的复习冲刺阶段。经常看书学习、练习实际操作到半夜12点多或凌晨1、2点钟,而早晨4、5点钟便起床洗漱,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学习状态,通过不懈的努力,几次赛事均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共荣获个人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9年多的一线护理工作,时刻谨记“儿童面前无小事”的教诲,时刻将孤残儿童的各项事宜挂记在心头。工作期间,在完成个人本职工作后,每到脑瘫儿童进餐的时间,便义务到班级内协助护理员帮助进食困难的脑瘫儿童进餐,经常因为脑瘫儿童在吞咽困难时导致的呛咳而吐出的食物,喷的全身都是,面对这些事情,她从无任何抱怨,总是耐心的安抚儿童,每当看到脑瘫儿童将食物吃光,她的脸上总会出现满足的笑容。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