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78 于永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7:35

于永强 生活照.png

  于永强,男,汉族,1969年12月生,长春市和兴物业公司经理、社区综治协管员、草根雷锋先进个人、一汽自立社区230责任田党支部书记。

  和兴物业成立于2002年11月,公司注册资金50万元,现有员工71人,主要负责54街区、54A区、德意经典和奔驰花园4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面积32.6平方米,服务人口7040人。

  和兴物业是同心街道所有物业中的领头羊,他们有着和兴精神和自己的“七心”服务理念,为业主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物业费的收缴率达97%以上,真正的实现了“队伍发挥最大化、服务业主最大化、延时服务最大化”的目标。

  自担任责任田党支部书记以来,他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在小区物业管理上大胆偿试,勇于创新,他以物业服务群众满意为重点,成立了责任田应急抢修队,设立了百姓说事点,义务为居民通下水,为弃管小区解决了重大的突发事件,大家都称他为小区居民的“好管家”。几年来,收集各类民情信息128件,解决物业管理问题近360余件。在于经理的带领下,和兴物业由最初的包管41栋到现在又加上12栋弃管共计53栋,队伍不断壮大并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他说我们会一直秉持着一切为了业主满意的主导思想,无论何事、何时他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居民帮助。

  在得知我辖区8栋5单元502室的尹大爷夫妇已70多岁高龄还要照顾两个常年卧床的儿子,家里生活十分艰难,于经理就会经常到家中探望,修灯泡、修水管、搬运重物、推老人的两个儿子晒晒太阳、过年过节帮忙办置年货等等。正因为这样于经理得到了两位老人的信任,家里有什么大事小事都要找“小于”。

  8月份,我区14栋一单元4楼一住户家漏水,并且已经渗到了2楼居民家,4楼的房主不在,2楼的住户就找到了我们物业,得知情况严重后,于经理立即与漏水的房主联系并带领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边抢修水管,一边帮着陶水,直至深夜12点才整修完毕离开。几天后,4楼房主亲自到物业公司送来了锦旗,感谢于经理及他的的队伍,及时挽救了他家的财产。

  在物业每天的工作中总会遇到紧急的状况,去年冬天,一位大婶急急忙忙的来到物业,说把钥匙落在的屋里,但3岁的小孙子还留在家中,但最紧要的是家里煤气还开着,如果孩子不小心碰到后果将不堪设想,物业的工作人员感到了事态的严重,煤气是大事,如果处理不好,牵动的可是一大片居民的安危,于经理便立即带领几个工作人员来到大婶家外,由于她家住在3楼,孩子又不会开门,他们只好选择从邻居家的阳台跳进大婶家的阳台再想办法进去,冬天,外面冻的又冷又滑,一不小心就有掉下去的危险,此时,他们已经顾不得自己的安危,几个人联手终于顺利的打开了大婶家的房门,解救了哭喊中的孩子。孩子得救了,老人放心了,居民们安心了,于经理几个人松了口气。不得不说,就是有了这班普通工作人员的牺牲精神才换来了一方居民的平安。无论何时,只要你拨打和兴物业的电话,总是有人接听,为业主及时解决问题,我们的宗旨就是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做好复检工作,4月1日上午8点钟,一汽自立社区与和兴物业公司经理于永强商议如何对五十四B2小区进行环境清理。经过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和兴物业、自立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义务巡逻队等人,对辖区内绿地及街路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奋战,共清理绿地及文化长廊内的废旧沙发6个;废旧汽车轮胎2个;违章娱乐场所一处;清理小片荒多处;清理自建温室3平方米左右,清理陈旧堆放垃圾8余车,还小区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一年来,街道党工委开展各类扶贫帮困活动60余次,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50个,经过与上级部门协调,辖区内14个小区做了暖房子工程,真正的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

  为更好地推进党建统领社会治理工作,2017年街道投资60万余元打造了1100平方米的“绿园区同心街道和兴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加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集中打造了“绿园区同心街道和兴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为主基调,在服务中起到凝力聚心作用。形成了党旗飘在和兴党群服务中心、力量聚在和兴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悦在和兴党群服务中心、群众乐在和兴党群服务中心的良好氛围。党群中心的“五位一体”格局,通过街道党工委引领起航、社区党总支全力助推、物业行业党总支聚力服务、物业企业联合会共建共享、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最终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思想政治的引领平台、对接需求的信息平台、激发活力的活动平台、保障权益的服务平台、整合资源的共享平台和组织发展的业务平台。

  和兴物业党群服务中心的职工食堂同时也是居民共享餐桌。和兴物业服务属于自立社区范围内,周边的特殊群体较多,为解决他们的用餐问题中心结合职工食堂开办了共享餐桌,尝试为辖区的低保户、重度残疾人、80岁以上的空巢和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提供低偿卫生的午餐,让我们身边人感知党组织和社会的关怀。成立党员群众的文体活动室,可以谈话交流,也是棋友对弈的空间。设有图书角以及康健空间,娱乐的同时还可以休闲的看看图书,也为居民提供健身锻炼的地方,活动室利用率非常高。

  他用身体力行诠释着一名党员的爱心与一名物业经理的责任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直好评。在于经理的带领下,他的队伍为居民送真情、办实事,本辖区内下岗失业及困难家庭提供再就业岗位、为丰富辖区内居民生活,主动为社区舞蹈队提供电源及场地等等。物业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全心全意的为民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群众的拥护和信赖。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