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76 姚伟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1:52

姚伟旭生活照

姚伟旭工作照

  姚伟旭,男,汉族,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宽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

  多年来一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能够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去。始终注重学以致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使自己更加胜任本职工作。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以诚待人,虚心学习,勇于承担责任,得到领导的赞许和同事的好评。工作中主要负责宽城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宽城区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宽城区数字化校园建设、宽城区信息化课程资源建设、宽城区教育信息网网站建设与管理、宽城区信息化师生评比活动、宽城区教育记者站等工作。

  在负责宽城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期间,取得突出成绩。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可以从多方面展示学校的课改成果和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充分展示教师风采,大力宣传学校成绩,加强教育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为教育事业创造良好的氛围,使全民更加了解和支持教育事业,为学校教育教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是教育事业的有力推手。在新闻报道工作刚刚开始的时候存在许多问题:如学校上报新闻信息失去时效性,新闻所配图片质量不清晰、尺寸不规范,新闻报道语言形式不规范、用词不准确,新闻事件的涉及面小、普遍性高等情况。为解决以上问题,使新闻报道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于是长期坚持与基层学校信息员进行沟通,讲解新闻用语要求,改写报道范本,向不熟悉文字排版编辑的教师演示操作步骤,逐一进行示范指导。新闻报道信息数量大、时间紧,即便在工作时间之外也会接到教师的咨询电话,依然会耐心讲解演示,热心地和每一位基层新闻工作者进行交流。为了保障新闻质量与时效性,认真审稿、修改,对新闻图片进行编辑,常常每天工作到很晚。就在这样的不断努力下,学校上报的新闻信息质量显著提高,也使宽城区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其它各项工作中,能够认真并有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开展学科教研,抓好信息技术常规教学,组织学科区域教研活动,为教师创造交流机会,搭建展示平台,使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得到提高。组织全区信息技术学科专任教师培训,使教师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提高本学科教学水平。参与宽城区教育专网建设,对接入专网学校进行管理与维护,为农村学校接入互联网分配网络资源。为宽城区数字校园建设学校提供服务,组织数字校园建设工程项目实验校学科骨干教师开展学科平台使用培训。为数字校园建设学校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多方沟通与协调。组织宽城区中小学开展教学信息化课程资源开发,制作完成大量适用于教学的优质课程资源。整合全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有效引导学校和教师注重教学资源的使用,使现有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作用,提高使用率。参与宽城教育信息网、宽城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设计及栏目设置等工作,网站开通后进行测试和维护。完成宽城教育信息网前置审批和备案。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师生评比活动,为教师与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创造交流机会,使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提升,在国家、省、市等各级评比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个人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活动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先进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多次为学校赢得先进单位、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为宣传本区重大教育活动及先进教育单位和个人,定期向上级单位报送优秀教育新闻,取得较好的效果。

  多年来,个人曾先后获得荣誉有:2012-2013学年度宽城区优秀教师,2014-2015学年度宽城区优秀教师,宽城区骨干教师,宽城区政府2016年度嘉奖,长春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工作者,长春市中小学信息化课程资源开发建设先进个人,长春市中小学校专题片评比组织工作先进个人,长春市教育局教研室2013-2014年度教研工作先进个人,长春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长春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观摩会一等指导奖,第三届长春市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观摩会一等指导奖,2014-2015年度长春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指导奖,第二届长春市中小学学科教师电子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长春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2011年度吉林省教育信息化网络管理先进个人,2012年度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第六届吉林省中小学教师课件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吉林省第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优秀组织者奖,吉林省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管理员,吉林省2015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管理员,第十五届东北三省四市城市青年教师素质教育研讨会论文一等奖,教育部-微软“携手助学”二期创新教师培训优秀辅导教师,中央电教馆优秀课例评选优秀制作教师,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第十八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全国总决赛最佳辅导教师奖,第二十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全国总决赛优秀个人组织奖,第二十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吉林省总决赛最佳指导教师奖,第二十一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全国总决赛优秀个人组织奖,第二十二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吉林省总决赛最佳指导教师奖。同时在多次活动中为宽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宽城区教育局获得各级各类先进单位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团队奖等。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