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70 王君艳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19:55

  王君艳,女,汉族,1964年10月生,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长春市社会福利院,有这样一位院长,35年来,用一颗纯朴的爱心,一缕柔情的关怀,默默呵护着福利院里的孤寡、高龄和病残老人。从豆蔻年华的花季少女到略生华发的中年,可以说她将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福利院的养老服利事业。大家都亲切地说王院长是福利院里的“最美院长”。

  出于对养老服务事业的热爱,她竞聘来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成为了一名一线的护理人员。护理工作在人们看来平凡琐碎,在王君艳眼里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为了能让福利院的老人们享受到更专业化的护理,王君艳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进修了大量的护理知识。相继考取了多个相关资格证书。她常说:做养老护理员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要想在老人所想之

  前,做在老人让做之前,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养老护理员。她的肯学、付出、奉献感动着大家,也带动着大家。在她的带领下,福利院的护理团队规模不断壮大,人员素质越来越高。形成了人人爱岗、争做第一的良好风气。老人们个个赞不绝口。福利院也是荣誉不断。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养老机构、省一级福利院、民政基层单位行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钻”级口碑金奖单位、长春市文明单位、长春市百佳敬老先进单位等……在社会的赞誉面前,王君艳思考的是如何让福利院变得更好,让广大一线的护理人员掌握更多的护理技能,让福利院的老人的幸福指数更高。2015年,在长春市民政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福利院成立了长春市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为了给广大养老护理员做好培训,王君艳三番五次的前往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邀请护理知识最权威的教授们来院里为学员们授课。一有时间她就抽空来陪学员们一起学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她更是用自己30多年的护理经验言传身教。学员们有的年龄偏大,领悟能力略差,她都是劝大家不要着急,慢慢练习。从不摆领导的架子。为了找到更适合学员们的教学方法,让学员们尽快学会更多的护理知识,王院长上网查找大量的教学资料,常常是工作到深夜,年纪大了记不住,她就记在本子上,第二天来到课堂与多位专家教授探讨。她常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活到老学到老,哪怕我们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护理员,也要做最优秀的那一个。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