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59 林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33:50

工作照片.jpg

  林艳玲,女,汉族,1978年3月生,九台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勤勤恳恳刻苦钻研,对待工作倾注满腔热忱。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对待学生都能如自己的孩子一样,从来不歧视任何一个学生。对待差生有耐心有爱心。所教过的班级深受孩子的尊敬,家长们的爱戴。

  她为了提高班级里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自己花钱为班级买了积分卡、小奖状、表扬信。给学生制定一定的制度。进行积累兑换活动,班级孩子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形成了良好的班风。

  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每天都在指导孩子读书,开始在班级扣扣群里面读书,孩子们上传语音,她每一个语音都不放过,一一点评,因为她知道,只有这样的坚持,只有自己给孩子准确地评价孩子们才能坚持经常,习惯才能养成。所以她已经不分单位和家里,回到家里还带着耳机机听孩子们的录音,一听就是一年。因为全身心投入工作,孩子还经常抱怨妈妈陪伴的时间比较少。

  有了微信平台之后,她利用微信朋友圈让家长们陪孩子读书,以记录孩子的阅读历程。一来是督促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二来是通过家长利用朋友圈发布孩子的读书情况以影响身边的朋友参与到读书的行列。结果通过家长们地坚持,他们身边的朋友读书的越来越多了。

  她还能够坚持投入教学研究,每天要求孩子们读书,她自己也读书,有时候还参加网络上的教研活动。带领班级参加“全国百班千人”共读活动。孩子们受益良多,由于她组织的有序,所以获得了“优秀组织提名”奖。她还多次参加教研群里的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并且在自己班级实践。孩子们的各种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因为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就是因为她的默默付出,获得了家长们的高度爱戴。同时也获得了各项荣誉。在2008年被评为“九台市人民满意教师”多篇论文获得奖项,课堂教学在优质课评选中多次获奖,参加各种竞赛多次获得一等奖。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