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58 李越峰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35:33

  李越峰,男,满族,中共党员,1958年11月生,社会工作师。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兴街道农场社区社区党支部委员和居民委员会委员。

  在农场社区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组织辖区党员为百姓办好事,他也时常深入企业、居民、商户中……这就是李越峰,年轻人们都喜欢亲切的叫他一声“李叔”。

  2011年3月李越峰从农大社区来到农场社区,担任党支部委员和居民委员会委员,负责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这期间他共组建11支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39次,累计939人次参与。期间,党务工作负责人李越峰在志愿者活动中站岗巡逻,参与敬老助残、思想引领、、扶贫济困、关爱青少年、创城知识宣讲等诸多种类志愿活动多达699次,与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到困难儿童家庭进行义务家教等累计达1390小时以上。与此同时,李越峰先后整理了《生命的呼唤》、《一个残疾家庭人的故事》、《健康伴你行》、《志愿者的双休日》等新闻报道90余篇,用细腻朴实而充满温情的文字记录并介绍红细胞和个人志愿服的感动瞬间,打造了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效应。

  2008年,李越峰担任农场社区残联主席。秉承“以人为本”的工作思想,他深入基层了解居民的困难和需求,视“为人民排忧解难”为己任。此间,先后为视障、智障、精神障碍、肢体残障人士整合社会资源,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修筑残障人士专用盲道,帮助精神病患者于某解决住精神病医院难的问题。上善若水,兢兢业业的他深受社区残障人士敬仰与喜爱。

  2011年3月来到农场社区后,经过农场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选举和上级党委讨论同意进入社区支部领导班子。他充分利用辖区大学和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开展社区红细胞志愿者活动。联合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建工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情系农场社区贫困儿童·爱撒农场社区大地”志愿助学活动,为社区贫困儿童购置价值2000元学习用品,向社区11名贫困儿童提供6600元助学金。每逢中秋节和春节的节日连续多年利用自己工资收入购买慰问品送给社区百岁老人,军属家庭老人中去。

  他是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亦是自强自立的社会模范。工作期间,李越峰内外兼修, 56岁的他仍不忘终身学习。2015年9月,他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社会工作师考试。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专业的助人工作方法,社区工资收入不高,但李越峰坚持在年节期间利用自己的部分收入给百岁老人和失独老人购买月饼,常到社区高龄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家中探望和慰问,帮助残障人士、老人、困难儿童和有需要的人,实现助人自助。

  情暖社区,心系居民,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他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永远的追求。在他看来,工作虽然辛苦,但在工作的过程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收获了助人的幸福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将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社区。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