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57 李星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36:59

  李星达,男,汉族,1984年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技侦支队三大队二级警员。

  李星达同志自参加公安技侦工作以来,1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孜孜以求,一直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拼搏进取,默默奉献。参加工作以来,李星达同志直接参与或主持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6次、优秀公务员1次,嘉奖2次,荣获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百城禁毒会战先进个人,“9.3” “东博会”维稳先进个人。

  一、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彰显人民警察政治本色

  李星达同志毕业于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自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就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始终牢记人民警察岗位光荣和神圣使命,视岗位为事业,视警徽为责任,视组织为家庭,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公安技侦核心价值观。多年来,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重,一直坚守献身公安技侦事业的理想和信念。曾有人多次问起他“当警察真的不怕有危险吗”,李星达同志总是微笑着用这样的一句话来回答,“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打击犯罪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我就没有什么可怕的”。正是这种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让李星达同志在发生重特大案件、急难险重任务等紧要关头,总是能够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二、带病工作、无怨无悔、一股忘我敬业奉献精神

  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正在清网行动,李星达同志因工作劳累,昏倒在工作岗位中,在医院昏迷了36个小时,经医院确诊,酮症酸中毒,酮体五个加号,一型糖尿病。但李星达同志知道,清网行动单位压力大,领导和同志压力大,正是在用人的时候,李星达同志立即找到医生要求办理出院,并和医生说到,“只有让我回到工作岗位中,我的病情才能好转”。李星达同志不顾医生的劝阻,背着医生把胰岛素泵摘掉,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李星达同志以“忠诚、进取、缜密、奉献”的技侦精神,“无形战线、无私奉献、无名英雄、无尚光荣”的职业境界,在清网行动中,屡立战功。由于情势紧急,尽管只有李星达同志一人情况下,他还是毅然的向驾驶摩托车的嫌疑人扑了上去,将拒捕的嫌疑人扑倒在地,并在赶来的队友配合下将其制服抓获,在场人员无不感动。

  2016年的一个双休日,李星达同志正在陪着怀孕的妻子在产院进行产检,由于妻子属于高龄产妇,妊娠高血压,腹中胎儿波动比较大,要经常进行吸氧稳定。正在此时,李星达同志突然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要求技侦支队派出一位同志前往广西进行案件侦破工作。领导考虑到李星达同志家庭压力比较大,要照顾怀孕的妻子和脑出血的岳父,便问道李星达同志是否能脱离开。“身为人民警察,即使家庭压力在大,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放在第一位”,随后李星达同志立即飞往广西开展工作。由于李星达同志患有严重的一型糖尿病,在广西已经工作了一个月,胰岛素已经用完,跑遍了各大药房和医院都买不到自己品牌的胰岛素,领导知道此事后,说到药都没有了,赶紧回来吧。李星达同志说到不把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绝不回家。在放弃使用胰岛素的情况下,李星达同志在广西工作50余天,成功将9名诈骗嫌疑人成功抓获,押解回长。

  三、攻坚克难,屡创佳绩,发挥技侦办案尖刀作用

  李星达同志始终保持着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境界和执着品质,刻苦钻研技侦业务,认真总结办案经验和技侦办案技战法,不断拓宽办案视野和渠道,在案件中分析领域内的学习和实战,带动情报研判、基础工作、侦查模式转型,探索构建集研判预警、有人及案、主动进攻、精确打击于一体的警务工作新格局,合成作战在实战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四、恪尽职守,激情工作,有效促进队伍和谐与发展。

  因为对党的忠诚,他甘心奉献;因为对公安技侦事业的认可,他努力拼搏;因为对人民的责任,他坚持奋斗。他舍小家顾大家,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年假,从未与家人过个完整的除夕和大年初一,总是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坚守在一线。他没有在枪林弹雨中展现过辉煌,却在平凡的事业中书写着非凡的事迹。他在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意义,更用自己的努力为热爱的公安事业打造一片美好的蓝天!

  鉴于李星达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突出,在侦察办案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推荐李星达同志为敬业奉献方面“长春好人”。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