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55 李俐明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38:42

勘查现场.JPG

  李俐明,男,汉族,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

  “做永远大于说,行永远重于言”,从警28年来,熟知李俐明的人都会异口同声的称赞他是个勤奋好学的人,是个积极热情的人,是一个不知苦累的人,是一个干起工作什么都不顾的的“拼命三郎”他先后参与破获“卢时安、刘军特大系列杀人、抢劫、轮奸妇女案”、“翟元金被杀被硫酸溶解案”、“朱国栋被碎尸案”、 “王德东全家3口被杀案”、“栾焕安、李永禄系列入室盗窃抢劫杀人案件”、张福鹏四人驾警车系列撬防盗门入室盗窃案件、“9.29邮政储蓄所被抢劫案”、“杨永巍杀妻碎尸案”、“段风光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李志刚杀人碎尸案”、“曹骏被碎尸抛尸案”、“胡迎祥杀人碎尸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利用现场痕迹物证认定犯罪嫌疑人120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千余万元。

  几年来,虽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腰椎间盘疝、颈椎病等疾病,但面对超负荷的工作,李俐明同志从没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从未因病影响工作。在事业和家庭这个天平上,李俐明同志更多的选择了事业。

  2003年、2004年,长春市发生多起撬防盗门入室盗窃案件,在群众中造成极坏的影响,一度人心惶惶。在多个现场上发现手套痕迹,使很多技术员对刷显指纹失去了信心,但李俐明毫不灰心,下定决心从勘查现场上寻找点滴痕迹物证,认定侦破案件。2004年9月,他终于提取到了几枚新鲜指纹,

  认定了嫌犯,一举破获系列入室盗窃作案200余起,盗窃财物总价值百万余元。受到公安部领导的表扬。

  多年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被市政府记功一次”、“被抢评为全省刑事技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获嘉奖及优秀公务员”、“被授予朝阳区政法系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长春市公安系统爱民模范”。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