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52 黎秀荣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47:44

工作照.jpg

  黎秀荣,女,汉族,1965年9月,中共党员,高新区双德街道怡众名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黎秀荣同志,自2010年10月担任长春高新区双德街道怡众名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热心为民、任劳任怨、真抓实干,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满腔热情,开创了社区工作的新局面。怡众名城社区先后获得吉林省文明单位、示范妇女之家、长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春市创新社会治理示范社区、长春市幸福社区、长春市文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从“勤”字入手,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熟知黎秀荣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工作狂,工作起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她多年养成一个习惯,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几年来她没休过一天年假,甚至连多年在国外的儿子回来一趟,她也因为社区的工作抽不出时间陪伴。在每次禁烧和重大节日维稳工作中,她不顾伤腿的疼痛,坚持在执勤岗位上,第二天依旧最早来到工作岗位处理社区大小事宜。每当居民闹矛盾,她就会立即深入群众当中,很多时候忙得错过午餐时间、延迟下班时间,但她从没有怨言。“再难办的事,也当自家事;再难弄的人,也是家里人”,这才是他可以更好地服务群众、化解各种难题的“要诀”。

  在创文明城活动中,她坚持身临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有一次,她正在打针治疗脑病,接到电话后她不听劝阻带病参加治理环境4个多小时。社区居民倍受感动,孤寡老人宫振海用自己捡瓶子攒下的钱,给工作人员买雪糕,构建了党群合力互动的工作局面。

  从“小”事做起,把每一项服务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工作中她勇于创新,制定了“一二三”工作法、建立“便民生活服务圈”、“爱心超市”、开办老年音乐课堂等,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力量服务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强化网格化管理,解决居民的环境卫生、邻里矛盾、消防安全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千余件。2014年怡众名城小区偷盗问题严重,她立刻主张加大群防群治网络,成立30人的义务巡逻志愿小分队,为小区安全提供双重保障,偷盗现象明显减少。她心系百姓,每到夏季大雨时,他都要去住在怡众小区地下室的两位孤寡老人家里看望,还叮嘱志愿者们时刻关注;每逢年节她都要一一走访慰问大病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10余人,特别是癌症患者于立香、吕双华,她经常上门看望,有时还自掏腰包买慰问品。她们都说:“黎书记就像我们的亲姐妹、亲姑娘一样,是她给了我们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

  从“实”处着眼,着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黎秀荣同志常说:“我的唯一信仰就是坚信共产党,是共产党给了我一名下岗职工重新就业的机会,是共产党给了我们安居乐业的基础”。在社区书记岗位工作近八年的时间里,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激励自己、要求自己。她为人公道正派,严格把控各项事务办公流程,不盖人情章、不办人情事,时时处处注重维护共产党员形象。2011年怡众小区移动光缆工程,由于工程方没有环境监测报告,群众反响强烈,她带领群众多次到现场制止,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等,叫停了工程,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精神。她是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几年来,她以身示范积极带领社区200多名志愿者发扬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经常性的开展活动100余次,使志愿精神在社区得到了广泛传播。每月10日,她都组织志愿者对孤寡老人、抗美援朝老兵、残疾人等进行家政服务。

  在社区群众眼中,黎秀荣同志是一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好干部,是一位心系百姓、热衷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

  她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情怀和社区干部的风采。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