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50 姜春姬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50:16

  姜春姬,女,朝鲜族,1956年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地质科学研究所主任(现已退休)。

  从197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地质研究工作,在担任实验室主任期间,主要负责岩石矿物分析工作,在工作中专研业务,敬业爱岗完成各种矿石的检测任务,参加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1997年独立承担《废触煤中提纯氧化锌》的研究工作,为省内填补空白,1992年完成过《镍为基体改进剂-石墨炉原子吸收法连续测定岩石矿物中痕量铊和镓》;《溶剂萃取-苯芴酮石墨炉原子吸收法连续测定岩石矿物中锗、铟、镓》在吉林地质刊物上发表。2009年退休以后到吉林省区域地质调查所组建实验室,培养几十名实验员带领全市人员完成了上千万的测试任务;2016年又到中化地质勘查院实验室做技术顾问,代培实验人员完成测试任务!

  她退休后担任单位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的职务,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也任长春市朝鲜族社会科学家协会艺术团团长,积极组织民俗文化端午节运动会、年会慰问演出等活动。在社区的文体活动里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精神,任湖光社区阿里郎艺术团团长,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提高舞蹈歌唱水平,她更是自己花钱和专业老师学习专业技能,无偿的交给舞蹈爱好者,培养几十名姐妹教会几十种舞蹈,参加了市里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演出,如:双德乡第三届、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森林武警总队、消防总队等地慰问演出等。出演自己编导领舞的文艺节目,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好评。

  都说岁月不饶人,但在她的身上,我深深感到夕阳无限好,她健康、活跃,她们优雅、从容。从长鼓舞到扇子舞,从农乐舞到拍打舞,她跳得不亦乐乎。能歌善舞,她在为社区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身心的健康。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