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49 侯双凤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51:47

侯双凤工作照.jpg

  侯双凤,女,汉族,1982年2月生,长春市高新区双德乡三佳社区204网格长。

  侯双凤同志担任社区网格长。在关爱网格内残疾人工作中,她总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无微不至的关爱残疾人生活。在她的网格内,有一位患有肢体残疾的何大哥,何大哥年近半百,因为下肢残疾,没有工作能力,没有经济收入,只能依靠八十岁的老父亲照顾他的日常起居,家庭生活十分贫困。侯双凤了解到情况后,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何大哥申请补助,减轻他的生活负担。每月都要定期到何大哥家中进行走访探视,详细询问何大哥的身体情况,生活上是不是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当得知何大哥行动不便,没有办法出门去缴纳水电费时,侯双凤主动承担起替何大哥缴纳生活费用的任务,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对何大哥来讲却解决了大问题。何大哥家中的老父亲因为年龄太大,在照顾何大哥的过程中,经常是力不从心,家中环境卫生情况很差。侯双凤看到这种情况,没有多问什么,和家里的姐姐一起来到何大哥家,帮助打扫卫生,开窗通风,将家中堆积了很久的杂物彻底进行了清理。当看到原本破旧脏乱的小屋焕然一新,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时,何大哥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激。也许在这一刻,所有的语言都是多余的,真诚的付出是最好的证明。除了在生活上照顾何大哥外,侯双凤还关注何大哥的情绪变化。在和何大哥闲话家常时,发现何大哥因为身体的残疾,有些自卑,对生活失去信心,生活态度消极。侯双凤就从侧面讲述一些残疾人励志奋斗,积极学习掌握技术融入社会,创造自身价值的感人故事。开始时,何大哥不为所动,但是时间长乐,潜移默化的接受了这些思想,开始逐步学习一些电器修理方面的技能。通过何大哥自己的努力和双凤的帮助,何大哥能够掌握一些简单的家电修理技术,左邻右舍有什么电器或者缝纫机出现故障,都愿意找他帮忙。何大哥被越来越多的人承认和认可,笑容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他的脸上。正是由于侯双凤默默的关爱无私的帮助,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才能让何大哥重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也许只是平凡无奇的小事,但是,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塑造了真实感人的好人形象,关爱居民,服务居民,做平凡小事,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