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47 韩 影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57:53

  韩影,女,汉族,1969年1月生,汽开区东风街道迎春社区工作人员。

  这是一位给居民群众带来春天般温暖的社区干部,优秀的共产党员。她衣着朴实无华,脸颊上总是洋溢着迷人的微笑,居民们喜欢她、赞誉她,街坊邻里,有口皆碑。迄今为止,40多岁的她已经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了整整20年。她深知:千家需要和谐,万户盼望幸福,她就是为了这个目标而忘我的工作。 20年来,她以一位社区工作者的满腔热情,帮助过处于困境的社会弱者;以一个亲人的慈悲胸怀,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工作中,她是一位勤勤恳恳的工作人员,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社会最基层的工作者,她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各项工作中按照“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的工作要求,以“听群众最想说的话,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办群众最需要的事,做群众最贴心的人”为工作方法,心系群众,情寄社区,热心服务,凝聚民心,从而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信任和喜爱,增强了党和社区的凝聚力。

  迎春社区所辖的街区多属于老旧散小区,特殊群体多、流动人口多,这就需要经常的入户走访,以便更好的掌握居民动态。所以她经常利用休息和早、晚时间到居民家中走访收集信息,及时了解居民们的热点,难点、疑点,把他们的想法反馈上去,同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各项惠民政策送到居民的心中。

  高龄老人、伤残军人需要每季度进行认证,他们中有卧床和行动不便的,她就亲自上门到家中认证;居住在265栋的孙宪法,夫妻均是残疾人,生活中有诸多不便,韩影经常尽其所能为这对夫妻提供帮助;低保户张维有在社区申请了廉租房,在通知抽取顺序号时电话打不通了。为了最大限度的维护居民的利益,她四处打听亲自跑到张维有的现居住地找到他本人,按时参加了抽号;低保户王建光患了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治疗费用令他一筹莫展,他来到社区寻求帮助。韩影热心地向他介绍了“慈善光明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救助项目,为他开具了相关证明,并帮助他打电话与定点医院取得了联系,成功进行了手术;279栋居民反映有人在楼道堆放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她马上进行实地踏查,通过各种方式和住户取得联系,经协调沟通,将垃圾和杂物进行了清理,排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居民的环境卫生;某天,279栋1门的居民找到她,反映二楼楼道里爬满了蛆虫,好像从二楼某户的居民家里爬出来的,也好久没看到该户居民出入,别发生什么事情!她没等来人说完就拉上同事来到现场。敲门,无人应答,她通过问邻居、查户籍卡,终于联系上了该住户,确定没什么事情她那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随后她亲自动手把楼道里的垃圾、蛆虫打扫干净,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低保边缘家庭刘霞秋遇到经济困难,孩子没钱交学费,韩影帮助这个家庭联系到人大代表于学臣结成帮扶对子,从小学到初中,资助孩子完成学业;283栋有一对老夫妻,因经济问题产生矛盾。她得知情况后来到老人家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别做双方老人的工作,化解了夫妻间的矛盾,增进了家庭的和睦……类似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居民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落日的余晖里,她匆匆走进张家的房门,又披着星光悄然离开王家的院落……婆媳间的疙瘩解开了,夫妻间的猜疑解除了,生活中的困难解决了……

  尽管她为社区居民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帮助许多居民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但她一直都保持低调,因为在她看来,社区的工作不需要宣传和炒作,而需要一颗为居民服务的真心。

  在家庭中她是一个贤淑孝顺的儿媳,是一个温暖慈爱的母亲。一天傍晚,她拖着疲惫的双腿下班了。刚到家门口,就有邻居跑来告诉她婆婆住院了,劳累了一天的她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医院。婆婆住了一个多月医院,韩影整整瘦了一圈。每天送来可口的饭菜,一勺一勺的喂;用嘴试着水温来衡量婆婆吃药是否合适。老人家的大小便都是她亲手擦拭,不嫌脏、不怕累;稍有闲暇,她就会给婆婆按摩,轻声细语的跟婆婆唠家常,解除婆婆的寂寞和病痛带来的烦恼。医生、护士、同室的病友和家属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老人家笑着说:“这是我的儿媳妇”!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韩影的悉心呵护,老人家不久就康复出院了,一踏进家门,就看到布置一新的房间和暖心的笑脸,老人感动的说:“韩影虽是我的儿媳但胜似女儿。我们老两口最想感谢的就是:韩影!她那么漂亮、贤惠,还是社区的干部,我们这家人多亏了韩影才得以如此美满!”大家听后瞠目结舌,一片唏嘘,赞之!叹之!敬之!慕之!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而是每日里默默奉献制造和谐。她像一条纽带把原非一家的几姓人连接在一起,用自己的勤劳与善良孝敬长者、伺候丈夫、小姑子、儿子,使这个家庭充满阳光与幸福。

  她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默默的奉献诠释着她无悔的人生。这就是韩影——居民的贴心人,家庭的顶梁柱。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