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36 白 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11:13:45

  白杨,女,1983年11月生,中共党员,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数据中心二室主任。

  2006年进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卫星图像处理、软件工程,参与所三期创新项目,2011年博士毕业,在多个课题中担任分系统负责项目软件架构设计。

  2015年就职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任数据中心二室主任,主要负责“吉林一号”组星任务规划、数据接收与地面图像预处理,负责对一箭四星成功发射后的数据接收和处理,于10月8日成功接收处理出第一轨卫星影像。带领团队自主研发面阵视频卫星预处理系统及地面生产集群调度系统,成功实现单轨卫星数据30分钟内地面接收与处理,高于同等产品处理速度,大大提高了卫星数据应用时效性,节约了数据生产成本。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