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108 于 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8:58:51

  于军,男,汉族,1973年12月出生,农安县龙王乡太平池村山湾屯农民。

  在太平池村山湾屯有一位朴实的农民叫于军,原是黑龙江人。1998年在长春打工期间,他结识了太平池村山湾屯的女孩张春艳,从相识到相爱,他们一路走来。

  然而不幸从天而降,2000年一场无情的车祸致使张春艳下肢瘫痪,从此生活不能自理。住院半年多,于军寸步不离的在女友身边照顾,在逃避与端起爱的责任之间,他勇敢的选择了后者,坚守爱情,不离不弃,日夜守护在她身边。面对女友年龄如花的生命,却大小便失禁,但于军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结婚,端屎端尿,天天洗刷,一直坚持不懈。

  于军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久病瘫痪在床的妻子,吃喝拉撒全部需要人照顾,只希望他的细致能够减轻爱人的病痛,让妻子感受到他加倍的爱。

  因父母都已去世,于军更是把岳父岳母视为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对待,替妻子照顾好家人以及他们六岁的女儿。他的行为感动着村里的每一个人,人们都称他为“憨厚的小石头”。

  然而对于一个仅有少量耕地的农村家庭来说,要想维持家用简直是噩梦。为了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于军经常外出打工,心里始终装着这个家,装着对每一个人沉甸甸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离不弃”的大爱。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