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107 杨 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00:23

生活照片.jpg

  杨聃,女,汉族,1983年6月出生,净月区和悦社区保利香槟小区居民。

  她是瑞德国际幼儿园的创办人,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婆婆的好儿媳。2008年,在北京工作的杨聃结识了现在的爱人,两人之间的默契使得爱情迅速升温,同年结婚后,一直与婆婆同住,杨聃温文尔雅的性格让婆婆很是喜欢,婆媳之间的关系特别融洽。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公公已经去世,杨聃深知婆婆一人带大儿子的不容易,婚后的日子里,小两口总是会抽出一些时间陪伴婆婆,家里的大事小事也会征求婆婆的意见。而婆婆也总是担心工作的劳累会影响儿子和儿媳的身体,便在家中变着法儿的做各种小两口爱吃的菜肴。在一家三口的期盼中,2009年迎来了第四位家庭成员--女儿出生了。小宝宝的到来,更是为这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增添了无尽的快乐。2010年,这个充满爱的家庭,再一次迎来了一位小宝宝。如今,两个女儿已读小学了,婆婆每天帮着她送两个孙女,而爱人,也会在工作之余,陪两个孩子奔走于各个特色课堂之间。杨聃在工作之余,把全部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孩子和家人,为孩子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杨聃是一位有事业心得女人,爱人和婆婆也特别支持她,之后杨聃创办了瑞德国际幼儿园。有着十余年学前教育经验的杨聃,开发了幼儿园的课程,虽然幼儿园主推蒙特利梭课程,但杨聃也坚持认为,不能完全照搬西方的教育模式,需要将这种好的教育模式本土化,在蒙特利梭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主题课程和特色课程,让课程体系更贴近中国国情。如今,从幼儿园毕业走进小学课堂的孩子,都很快的适应了小学的学习节奏,展示出很好的综合素质。

  创办幼儿园之后,杨聃怀着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的使命感,希望可以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社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杨聃不仅自己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同时也带动并鼓励幼儿园的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社区文化建设,共带领26名教职工成立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社区妇联工作,带领巾帼志愿者队伍与辖区志愿者进行志愿互换活动,辖区志愿者们可通过捐钱、捐物或为辖区做公益贡献的行动,都可在幼儿园获得为孩子免费教学的时间,本着志愿性与制约性相结合,无偿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组织性与业余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志愿者队伍,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为发展公益事业、完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杨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爱和善。家庭里,父母、婆婆身体健康,孩子活泼可爱,努力学习;工作中,老师们与自己并肩撑起孩子的快乐童年;爱情里,感受着爱人之间的信任与支持,这便是和美幸福。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