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106 徐 萍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03:15

  徐萍,女,汉族,1963年8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心理医院感染科主任。

  在社会团体中任长春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吉林省医院感染控制委员会委员、长春市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委员。

  说起徐萍,每名职工都会这样讲:“徐平是个好人,工作认真,为人诚实厚道,家庭和睦,伺候卧床9年的公公,毫无怨言,婆媳从来没有红过脸,是好妻子、好儿媳也是个好妈妈”。

  公公王洪喜因为在粉尘环境工作,患有矽肺、肺部咳血,夫妻二人带老人多次往返长春市各大医院,经长时间不懈的努力和治疗,长达八个月的咳血得到治愈。2008年9月又因脑出血后遗症,瘫痪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婆婆年龄大身体也不好,照顾老人的责任就落在徐萍和爱人身上。为了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爱人王立学辞去工作在家照顾老父亲近5年,而徐平并没有因为是公公当儿媳的照顾不方便而退缩,为了避免出现褥疮,徐萍和爱人每天夜里轮流值班,每两小时给老人翻身一次。为了增加老人的营养,一日三餐将饭菜调成适合老人食用的半流食喂给老人。由于卧床造成便秘,所以每周需要喂给老人肠清茶、打开塞露,经常需要手取粪块,每次排完便后,徐萍都为老人彻底擦洗身体,更换衣物、床单、被罩。由于老人卧床,经常出现肺内感染出现高热、尿储留、尿路感染,徐萍凭借丰富的护理经验,在医生的指导下,在家中实施治疗,减少了老人往返医院的不便。

  她一直视公婆为亲生父母,婆婆身体不太好,每次卧病在床,她都无微不致的照顾,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婆婆说没有女儿没有能说知心话的人,她用行动证明儿媳也能做她贴心的小棉袄,每逢公婆生日、年节她不但要买好吃的、做丰盛的佳肴,还会买衣服或日用品等送礼物给公婆。

  他们的儿子在耳濡目染中,也养成了尊敬长辈的好习惯,儿子王欣言也加入照顾爷爷的行列里。

  从徐萍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相敬相爱、尊老爱幼的家庭的传统美德。2000年以来,在职工年度考核中6次被评为优秀;2009年被评为长春市优秀护理管理者;2014年3月,被省妇联、省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评为2012-2013年度“吉林省五好文明家庭”。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