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101 李英英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1:09

  李英英,女,汉族,1977年7月生,农安县小城子乡中心小学教师。

  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着公婆及年迈的爷爷奶奶。李英英的婆婆年轻时劳累过度,很早便患上了“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常年腰疼、腿疼。英英结婚时,婆婆已是身形佝偻、行动不便了。自与丈夫结婚起,英英便洗衣做饭、担起所有的家务劳动,不再让婆婆操劳,对公婆的生活起居更是多加照顾,给与公婆无微不至的关心。工作之余,英英经常给婆婆寻医问药,或陪送医院诊治。

  刚结婚时,英英每月仅领155元的工资,自己舍不得花,全都贴补家用,给公婆买来新的衣裤、鞋帽。公公不善言辞,每当有亲朋来串门,却要将柜里儿媳买来的衣物拿出来给大家看。那是一种欣慰,更是一种炫耀。

  2009年初,爷爷公公、奶奶婆婆要来英英家。当时,英英的儿子刚刚2岁。工作不能耽误;年幼的儿子、体弱的婆婆需要照顾;丈夫又有繁重的农活在身,不仅不能替英英分担家务,英英还要帮丈夫干活。奶奶久病,生活不能自理,英英便又开始为奶奶煎汤熬药、洗洗涮涮,为了方便夜里照顾奶奶,英英干脆和爷爷奶奶睡在一个炕上,没有半点嫌弃之心。为了给老人排遣寂寞,英英还常常和爷爷奶奶唠家常、说笑话,一家人其乐融融。在英英的精心照顾下,奶奶能下床走路,自己照顾自己了。

  一双儿女、四位老人,一家八口、四世同堂。忙农活、做家务、照顾老人、养育儿女,一家人美满温馨!

  1995年8月,李英英在离家二十里路的小城子乡谭家堡子小学开始了教育教学工作,二十年来一直承担班主任工作。

  在李老师的班上,有一个叫孙志辛的女孩,因生活困难辍学在家。李老师从家里给孙志辛拿来合身的衣物,还用自己的生活费给孙志辛订了书、买了学习用品。李老师的学生王洪宝,妈妈因病去世了,孩子情绪低落,李老师便时时关心着洪宝的生活、学习,洪宝也悄悄地叫她老师妈妈……

  在李英英的事迹中,点点滴滴无大事。然而正是这些生活小事,真实地演绎着中华传统的孝道;也正是工作中的小事,向人们展现了李老师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